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热门评论

成都晚报:奥运没有国界

  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1万多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云集于此。据说在奥运会期间有40多万外国游客来到北京,走在大街上,他们会与你擦肩而过。在奥运赛场的看台上,他们更是与中国观众打成了一片,并与下面的比赛场上遥相呼应。

  这其中最为突出的莫过于拳击比赛了。昨晚,记者来到北京工人体育馆,由于比赛已进入到半决赛,胜负直接关系到运动员能否保住银牌。在这关键时刻,来自各国的拳迷们齐聚这里,为各自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将已改建一新的工人体育馆挤得热闹非凡,15000人的看台上座无虚席。昨晚的半决赛共有12场比赛,记者细数了一下,运动员分别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而在看台上,老外拳迷几乎占了五分之二。记者身边坐了一个来自爱尔兰的拳迷方阵,估计有40余人。到他们的选手上场的时候,这些拥趸们便全体起立,挥舞着国旗,开始齐喊,甚至唱起在足球场上才能听到的“啊嘞噢嘞噢嘞噢……”,那种狂热程度与足球场上相比,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令人吃惊的是,在他们的对面,居然还有一个方阵。两者遥相呼应,可谓声势浩大。除此之外,蒙古、古巴、墨西哥、俄罗斯的拳迷们也都各自组成了自己的方阵,五花八门的加油方式,成为看台上的一大景观。

  不过,这次主场作战,中国拳迷还是占有绝对优势。尤其是在邹市明出场的比赛,赛场几乎被“中国加油”的声浪吞没。不过,在没有中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中,他们也同样会为场上的选手叫好。比赛的高潮处,拳迷们还会自发地做人浪,15000人步调一致,场面甚为壮观。在这里,没有种族之别,没有国界之分,五湖四海皆朋友,奥运会让他们走到一起来。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