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搜狐直击:王皓进决赛泪湿眼眶 战队友顺其自然

王皓4-1佩尔森 提前锁定男单金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今天上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男子单打的半决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4-1(11-9、11-9、9-11、11-7和11-9)战胜了瑞典老将佩尔森,跻身决赛。 

  四年前的今天,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不敌柳承敏,憾失冠军;四年后的北京,他击败了所有其他协会的球员,顺利完成了确保男单金牌的重担。

赛场上从不言退的王皓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却又一次留下了热泪。  

  “我非常的激动,”红着眼圈的王皓说,“佩尔森是一个非常坚决的球员,在领先的时候我曾经想‘捡’他的失误来取得最终的胜利,但是反而让对手追了上来。这个时候要求我一定要果断,敢于硬碰硬,最终我做到了!”王皓认为佩尔森在本届奥运会上是超水平发挥,自己不能拿老眼光去看他,“他是老的世乒赛单打冠军,而我还不是。所以说我也没有什么压力,还是去拼他。”  

  第三局比赛进行到4-4的时候王皓一记回球擦边,但是裁判认为这个球打在了球台的侧面没有上台,将得分判给了佩尔森。王皓对这个判罚表示异议,比赛也因此暂停了几分钟。不过最终裁判也没有改判。谈到这个球的时候王皓说,“这个主要是边裁认为我的回球是擦了下边,但我始终认为是上边。比赛就是这样,一切要听从裁判的。好在我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后面比赛发挥得还是非常稳定。”  

  赛后,刘国梁再次轻抚爱将的面颊,并对王皓说了很多很多,“刘指导说我表现不错,一个人守住了一条线,把失去的金牌夺回来了!”说到这里,王皓笑了。  

  “再次参加决赛其实我的心情还算平静。因为比赛将在两名中国选手中进行,金牌已经是我们的了!”展望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诚恳地说,“我已经完成了任务,决赛对自己人就是顺其自然了。每个人都想拿到金牌,到时候就看自己的发挥了。无论决赛对手是谁,我都希望能够奉献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比赛!”王皓也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运气,能够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其实打到这份上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关键要看心态。还是那句话,顺其自然吧!”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