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德老将折桂 任成远第5创历史

任成远获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第五名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进行。中国选手任成远获得第5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刘颖获得第12名。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37岁的德国老将施皮茨一路领先最终以1小时45分11秒的成绩夺冠。

  越野自行车比赛在全世界很受欢迎,因此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列入奥运会自行车正式比赛项目。

它的前身是冬季自行车运动员们进行的一种训练内容,目的就是要选手们在寒冷的冬季里能够保持理想的体重。这项运动集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于一身,充分的利用场地的崎岖不平和设置的障碍为参赛者制造不同的困难。要求运动员既要有全面的自行车技术还要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和超强的体力。

  由于北京下雨,山地车赛道比较湿滑,组委会处于对运动员安全的考虑,因此将比赛延期至今天进行。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历来是欧美选手的“地盘”,尤其是欧洲选手在该项目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不过本次比赛代表中国出战的任成远和刘颖也实力不俗,任成远是首位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获得世界杯分站冠军的中国车手,最近两年她的进步速度很快。刘颖,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获得冠军,并且在07世锦赛获得23岁以下年龄组别金牌。赛前,德国老将施皮茨和07年世锦赛冠军卡连季耶娃则被列为夺冠候选。

  今天选手们需要在单圈4.5公里的场地内骑行6圈。比赛时天气晴朗,气温26摄氏度,东风,风速6公里/小时。在第一圈途中计时点,刘颖和任成远分列30位选手的第21和22名;不过在完成第一圈时,刘颖已经赶到了第9位;任成远也将名次提升到第17名。03年世锦赛冠军德国老将施皮茨则一路领骑。骑行完第2圈时,刘颖已经到了第4位,任成远也跻身前8行列。3圈骑行过后,刘颖保持在第4名的位置,任成远则再提升一位,升至第7名;施皮茨则依然遥遥领先。

  第4圈后,任成远则攀升到了第5位,刘颖暂时退到了第6名,不过两位中国选手已经落后了施皮茨将近3分钟。第5圈,刘颖已经降到了第8位,任成远则仍然保持在第5位。最终,37岁的德国老将施皮茨毫无争议的以1小时45分11秒摘得金牌,波兰选手沃什佐夫斯卡落后41秒屈居亚军,俄罗斯的卡连季耶娃1小时46分28秒摘得铜牌。任成远获得第5名,成绩为1小时47分40秒。刘颖以1小时52分01秒获得了第12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