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不敌荷兰队中国女曲夺得银牌 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女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女曲22日晚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冠亚军争夺战,结果中国队以0∶2不敌对手,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士气方面没有问题,双方大拼棍法。

但中国队与荷兰队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中国队英勇地抵抗了50分钟,体力开始下降,在后防线上出现了两次不起眼的小失误,却都被荷兰队抓住而进球得分。

  虽然没能获得金牌,但银牌也令中国姑娘们创造历史。奥运会亚军,这也是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10年来的最好战绩,面对几乎没有缺点的荷兰队,中国女曲输在整体实力上,输亦英雄。

  “雪莲”绽放

  九年前在中国体坛还是丑小鸭的中国女曲,自搭起中韩教练班子以来精诚合作,以登顶奥运之巅为目标迈过了前进道路上沟沟坎坎,营造出一个转化为合力的和谐氛围。如今,女曲这支“冰山雪莲”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女曲的这块银牌未能实现金昶伯要改写亚洲女队染指奥运冠军这一心愿,可它追平了亚洲女子在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改写了中国曲棍球历史。因此,女曲姑娘胸前这面银牌更显“价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