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宋世雄:拼搏精神再现首体 女排力擒古巴喜摘铜

中国战胜古巴夺得女排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午12:30,奥运会女排铜牌争夺战在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苦战四局,最终以3-1力克古巴女排,进而以奥运会第三名的成绩收官。中央电视台资深体育解说员宋世雄对中古女排两队的巅峰对决进行了精彩的评点。

  第一局,中国女排在接发球环节连续出现失误,进而在进攻节奏上显得非常凌乱,导致开局比分处于落后的状态。

同时,古巴女排在发球、拦网和进攻三个主动环节都非常出色,进而在开局阶段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王一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防反进攻和拦网环节连续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在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追平。

  中国女排中段将比分追平并反超的关键,主要体现接发球质量逐渐稳定,保证二、三号位快变战术的稳定实施,而四号位平拉开进攻同样迅捷,这样前排三个进攻点能够相互进行掩护,撕扯古巴女排的拦网布局,进而逐渐确立了比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局,周苏红保持高效的一传稳定性,同时在进攻节奏上非常具有特色,并且依靠积极的拼搏精神鼓舞着全队。而冯坤在传球环节战术组织大胆,能够在三米线外强行组织后排进攻战术进行突破,而王一梅则不负众望一锤定音直接得分,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迫近两分的差距。

  随后,中国女排逐渐找到了进攻节奏,快攻战术首先立足在速度上抢先,注重二、四号位快攻突击的相互掩护,而不是简单的依靠个人能力去突破,进而利用多变的战术进攻组合在网上给予古巴女排压力。同时,中国女排在拦防环节的相互配合非常成功,多次有效的撑起古巴女排的调整强攻。可惜,中国女排在防反进攻能力上还有所欠缺,进而遗憾的被古巴女排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用发球带动拦防,首先用发球的高效冲击性,频频破坏古巴女排的接发球质量,成功抽离古巴女排快变战术的进攻点,并且利用高质量的拦网布局,有效的抑制住古巴女排的调整强攻,进而通过副攻和接应二号位的快变突击,以及王一梅调整强攻的优势逐渐确立领先优势。

  第四局,中国女排在防守环节非常拼,再次展现出拼搏的女排精神,特别是冯坤和张娜在后排防守时每球必争,大大激发出场上队员的斗志。同时,中国女排无论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还是在比分反超的局势出现时,在心态上都非常稳定,成功吸取小组赛和半决赛的失利教训。尽管古巴女排一度顽强的将比分迫近,但是两次发球致命失误,彻底葬送了逆转翻盘的良机。关键时刻,赵蕊蕊一锤定音锁定胜局值得肯定。(搜狐体育 海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