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战胜古巴摘铜牌 历数24年奥运几多沉浮

中国战胜古巴夺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2008年8月23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第29届奥运会女排铜牌争夺战,中国女排最终以3-1战胜古巴队,获得第3名。

    搜狐体育讯 虽然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在半决赛中遗憾地负于今年状态奇佳、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但是她们还是打出了精神、打出了气势,尤其是在1/4决赛中力克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女排。今天,中国女排虽然失去了夺金的机会,但是依然非常努力,最终打败了曾在小组赛中3-2战胜自己的古巴队,摘得了一枚铜牌。

  中国女排自从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经历了起起伏伏,成绩很不稳定。

  1984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女排正处于巅峰期,虽然老队长孙晋芳退役,但是国人还是对已经取得两连冠的她们给予厚望。虽然她们在小组赛中1-3不敌东道主美国队。但是她们并没有气馁,半决赛中她们淘汰了劲敌日本队,又在决赛中干净利落地3-0战胜了东道主美国队,为中国获得了第一个团体项目的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在80年代获得的唯一的一枚团体奥运金牌。

  而这个冠军也实现了中国女排的三连冠,为后来的五连冠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1988年,五连冠后的中国开始走向下坡路,被卡尔波里率领的前苏联女排击败,而且3局的比分非常丢人,是0:15、9:15、2:15,是中国女排少有的低分,她们最终名列第三名。

  1992年在巴塞罗那,胡进带领的中国女排进入最低谷,小组三战皆败未能出线,仅仅名列第7,创造了中国女排最差战绩。

  1996年,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东山再起,一路杀进决赛,但是遗憾地1-3不敌处在巅峰期的古巴队,屈居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再度出山的胡进的带领下再次陷入低谷,以小组第四出线,最终获得了第五名。

  2004年,中国女排再次杀入决赛。决赛中,虽然她们开局不利,0-2落后俄罗斯队,但是新一代中国女排继承了老女排永不服输的精神,她们神奇地连扳两局。进入决胜局,中国队越战越勇,最后随着替补队员张越红的一记重扣,中国女排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时隔20年再次获得奥运金牌。

附:

届数 年度 举办地 队数 名次
18 1964 日本 6 1.日本2.前苏联3.波兰4.罗马尼亚5.美国6.韩国
19 1968 墨西哥 8 1.前苏联2.日本3.波兰4.秘鲁5.韩国6.捷克7.墨西哥8.美国
20 1972 西德 8 1.前苏联2.日本3.朝鲜4.韩国5.匈牙利6.古巴7.捷克8.前西德
21 1976 加拿大 8 1.日本2.前苏联3.韩国4.匈牙利5.古巴6.前东德7.秘鲁8.加拿大
22 1980 苏联 8 1.前苏联2.前东德3.保加利亚4.匈牙利5.古巴6.秘鲁7.巴西8.罗马尼亚
23 1984 美国 8 1.中国2.美国3.日本4.秘鲁5.韩国6.前西德7.巴西8.加拿大
24 1988 韩国 8 1.前苏联2.秘鲁3.中国4.日本5.前东德6.巴西7.美国8.韩国
25 1992 西班牙 8 1.古巴2.独联体3.美国4.巴西5.日本6.荷兰7.中国8.西班牙
26 1996 美国 12 1.古巴2.中国3.巴西4.俄罗斯5.荷兰6.韩国7.美国8.德国9.加拿大9.日本11.秘鲁11.乌克兰
27 2000 澳大利亚 12 1.古巴2.俄罗斯3,巴西4.美国5.中国6.德国7.克罗地亚8.韩国9.澳大利亚9.意大利11.肯尼亚11.秘鲁
28 2004 希腊雅典 12 1.中国2.俄罗斯3,古巴
29 2008 北京 12 3,中国4古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