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独家:赵蕊蕊最爱漫画花仙子 绘画助她走出低迷

中国战胜古巴夺得女排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12:30分,北京奥运会第三名铜牌之争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经过1小时35分钟的激战,最终,以总比分3-1(25-16、21-25、25-13、25-20)战胜古巴队摘得铜牌,完美结束这场收官之战。其中有一个功臣不得不提,她就是从长期的伤病困扰中解脱出来复出的赵蕊蕊。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身高1.97米的“高妹”有着许多的故事。

  在赵蕊蕊的个人简介上,爱好一栏总会写上“画画”两个字。刚一开始,蕊蕊妈妈说女儿画画得很好时,大家也都没太在意,以为就是一般家长夸孩子的那种,“还好了”。但真正看到她的画,才发觉眼前确实一道亮光,有惊艳的感觉。

  在蕊蕊北京并不宽敞的家里,只保留了一副用相框装裱起来的画像,画面上,是一个有着翅膀的女神,她正侧脸望向远方,卷曲着头发,感觉是在憧憬什么。黑白的色调,用网纸轻点了阴影,整个画面的感觉,柔和,而精致。

  母亲说,蕊蕊的每副画都是有意义的,那副画这大概是她在06年时画的。虽然母亲并没有说明这画具体的含义,但从画面本身来看,我在第一时间已经先入为主地认定,那个女孩就是蕊蕊,一个“渴望飞翔的女孩”。

  2004年雅典奥运会,赵蕊蕊在首场三分钟受伤下场后,一直处于伤病恢复时期,时间一拖再拖,到了2006年,已经两年过去了,但仍然不见好转。那时候,备受折磨的赵蕊蕊,她最大的希望也许就是能够“重新飞起来”。

  其实,在画画方面,赵蕊蕊从小便有着惊人的天赋。

  有一天,还在她刚上小学的时候,蕊蕊突然从学校带回一张花仙子的画像,那是她在美术课上画的。爸爸一看,立即大加称赞。旁边不服气的姐姐虽然自己也跑去画了一张,但却着实把爸爸吓了一跳“要仙子都长这样,就吓死人了。”他打趣着姐姐说道。

  因为画画,蕊蕊小时候也喜欢看各种漫画书,看完以后,她便开始临摹其中的人物,彩色的,黑白的,静态的,动态的,各式各样,不过最钟情的还是花仙子。

  多年以后,随着人生阅历的丰富,绘画技术日臻成熟的赵蕊蕊,逐渐学会用画笔去表达自己的情感世界。

  雅典之前,赵蕊蕊小腿骨折,经过140天的恢复,她勉强搭上了飞往雅典的飞机。那时候的赵蕊蕊,非常开心,进村时,她表示自己要用画笔将自己所见的一切记录下来,包括奥运村,还有村里各国的人。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小组赛首轮对阵美国的比赛中,三分钟不到,赵蕊蕊再次骨折受伤下场,之后的十几天,她能做的也只是一个看客。那一次,她还是选择了画画,但笔下的内容势必不是她之前想象的“大团圆”。

  因为队友都要去比赛,为了不给大家添麻烦,蕊蕊更多的时候独自待在房间,无聊之余,她就画画。“一般我画画很慢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画画出奇的快,两三天就能画好一副。”说话的时候,赵蕊蕊依然露出她甜甜的微笑,但,遗憾,同她的笑一样,显而易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因伤沉寂多年后的赵蕊蕊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时的她,已经27岁,在经过如此多坎坷,和,克服坎坷的过程,她变得比从前更加成熟了“请不要叫我‘玻璃美人’”“我想像个超人,咸蛋超人也行!”赵蕊蕊说,她还是最好的那个赵蕊蕊,她说,她已经错过了两次,这次,再不要留有遗憾。

  结束时,突然想到了蕊蕊家中那张《渴望飞翔的女孩》(我姑且这样为它命名),想到了张国荣的一首歌,“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开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我喜欢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孤独的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