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热门评论

新安晚报:眼泪为李臻而流

  烈日下,李臻的父母和女友举起了“中国艇棒”横幅,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参加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的李臻加油。当李臻和队友冲过终点时,其母亲和女友终于忍不住淌下了眼泪。她们知道,李臻为了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很多很多……

  昨天下午,李臻父亲李靖刚赶到观众席,还没有等待李臻的比赛开始,就忍不住喊起了“中国加油”的口号。

此时,观众被这激情而感染,大声喊叫起来。远处,几名匈牙利的观众看到中国人在喊加油,也当起了中国队的拉拉队,喊起了“中国加油”,并竖起了大拇指。

  比赛开始了,李臻的皮艇列在第一道。李臻的母亲葛慧娟、父亲李靖、女友贝贝等打开带来的条幅“中国艇棒”,高举挥舞着。李靖带领着大家呼喊口号,他喊“中国”,观众喊“加油”。当李臻划到观众席对面时,大家更是激情澎湃,为李臻加油,为李臻喝彩。当李臻冲过终点,葛慧娟示意大家一起喊“李臻”,几人边喊边举起双手,希望李臻能看到他们。但是,李臻距离太远,无法看到这边的情景。

  过了一会儿,葛慧娟喊着喊着,突然哭了起来。而李臻的女友贝贝,见状边递纸巾,边陪着哭了起来。而李靖也忍着泪水和李臻叔叔讨论起中国队的成绩。李臻和队友虽然只获得了第7名,但他却取得了中国队在此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没等到为获奖者颁奖,几个人就准备返回了。返回途中,葛慧娟告诉记者:“好久没有看到儿子了,太想他了。奥运会之后,还要备战10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女友贝贝说,当李臻冲过终点时,她就忍不住哭起来,眼泪不停地向下流。她觉得李臻真的很累,训练累,承受的压力也大。对于中国队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属于突破。李臻还年轻,他的目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到时拼一把。

  本报北京快电

  本报特派记者 刘高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