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惜败荷兰中国女曲收获银牌 无怨无悔创最好成绩

  本报北京快电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0比2负于荷兰队无缘冠军。但银牌已经是中国曲棍球队征战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荷兰队夺得冠军。

  赛后中国姑娘们的脸上充满落寞,但她们大多没有流泪,而是彼此击掌鼓励。

赛后主力队员付宝荣表示:“虽然很遗憾没能获得冠军,但是大家都尽力了。”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队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已经交了一份很不错的答卷。

  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中一直没有修改首发阵容,金昶伯的坚持是出了名的,这套黄金阵容在小组赛的表现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在昨天上半场,中国女曲首发11名队员依旧是上场对阵德国队的主力阵容。

  两球落后的中国女曲在最后时刻依旧没有放弃,但面对荷兰女曲这条世界第一的防线,中国姑娘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此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女曲以3∶1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队。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只差一步就登上了领奖台,但是黑色一分钟最终让姑娘们饮恨。入主中国女曲9年,金昶伯一直率队走刻苦训练和技术创新之路,终于迈入世界一流强队行列。2006年底,中国女曲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2007年打进了冠军杯总决赛,直至北京奥运的亚军领奖台。应当说姑娘们虽败犹荣,女曲也创造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集体项目的最佳战绩。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