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真情流露现场失声痛哭 陈忠和泪水祭奠艰难四年

视频:中国女排完美表现 3-1力克古巴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由中国女排同古巴女排争夺铜牌,在北京奥运会谢幕演出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1完胜劲敌古巴女排,喜获一枚奥运铜牌。

  随着赵蕊蕊三号位扣球得手,中国女排最终以3-1拿下了比赛。替补席上的队员随即冲入场内,同主力队员们紧紧相拥在一起,陈忠和则兴奋得挥了挥拳头。

队员们在兴奋的跳跃着,祝贺着,这枚铜牌实在太不容易了。在镜头里,克服种种困难重回奥运赛场的赵蕊蕊则哭红了眼睛,在过去的四年里,她所经历的一切困难非常人可以想象。

  在场上慢慢平静之后,坐在场下的赵蕊蕊和杨昊依然难掩眼中的热泪,前者与伤病做斗争的四堪称励志经典,本届奥运会则极有可能是后者的最后一届,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杨昊只获得了几分钟的上场时间,没有像冯坤、张娜、周苏红这些老球员那样完整地打完最后一场比赛。但顶替她的王一梅、李娟两位选手同样有不俗的发挥,中国主攻后继有人。

  主教练陈忠和则在偷偷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在赵蕊蕊扣球得手锁定铜牌的那一刻,他很激动,这枚铜牌比不了四年前的金牌,但同样重要,是对他过去四年所承受压力所经历挫折最好的回报。没有完成赛前目标的他,同时还有着另一种心情,他对这枚铜牌并不满意,在负于巴西的赛后,面对记者的圆场提问,他没有领情,不认为输给巴西是技不如人,这清楚地表明了他的不甘心。

  在随后的央视采访环节,面对着现场直播的镜头,承受极大压力的陈忠和终于控制不住,藏在内心深处的泪水一同喷涌了出来,在镜头前,这位51岁的男人哭得一塌糊涂,一方面是这场比赛获胜的喜悦,但更多的或许还是百感交集,他已经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任务。而在刘翔意外退赛的情况下,女排已是国人最大的期待,他承受压力之大难以想象,从这场比赛看,如果她们早点拿出这种状态,在小组赛中取得好的位次,将有很大的希望避开巴西女排,那样杀进决赛并不是奢望。

  另一种泪水,或许是对于未来的担忧,这是他率队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最终没能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处在一个比较微妙的阶段。还有一点是,中国女排此次没能走得最后,也跟新老交替不利有关,在同巴西的关键比赛中,几员老将发挥失常,而力排众议将几位老将放进奥运阵容的也正是陈忠和。

  作为一个承载亿万国民期盼球队的主教练,在过去的四年中,陈忠和过得太艰难了,而他真情流露般的失声痛哭,将这一切毫无保留的展现了出来,这样的泪水值得我们的尊敬!(搜狐体育 魏远洋)

  

中国女排奥运摘铜 主帅陈忠和感慨落泪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