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陈忠和落泪谈老队员:她们遭受的挫折太多了

  中新网8月23日电 中国女排今日战胜古巴女排,摘下奥运会铜牌。以“笑对人生”作为自传标题的主教练陈忠和,今天不禁落下男儿泪,他说老队员们这些年遭受的挫折太多了,她们都非常不容易。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都没有哭的陈忠和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忍不住落泪,他表示因为今年太难了,她们老队员都非常不容易,虽然我们要卫冕冠军的目标没有实现,但是在这么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能打出这个成绩,对于我教练来说,感到非常高兴。

  随后,他低下头一直哽咽,无法再说下去,时间持续了四十秒左右,这位教练再断断续续地回答记者提问,他对那些老队员们表露出特别的感情:“她们经历太多挫折,太多困难了。包括前面几场球,还有今天的这场球,都是非常辛苦的。但是她们那时候真正发挥了“团队精神”,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陈忠和在国家女排队从陪打开始,曾当过胡进、郎平时期的助理教练,在二零零一年时接手国家女排队任主教练,二零零四年,他率队夺回失去二十年之久的奥运会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