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他是最可敬的“魔鬼” 金昶伯与女曲9年的情缘

  金昶伯赢得了所有中国人的敬重。

  他会让姑娘们在阳光下苦练6小时,然后做上几百个负重俯卧撑。但包括中国女曲队员在内的所有人,从来都没有讨厌过金昶伯,反而都对他十分尊重。昨晚输给荷兰队之后,这位53岁的“魔鬼教练”用两行热泪,再次诠释了自己对中国女曲深厚的感情。

  魔鬼训练险“出人命”

  金昶伯的魔鬼训练早已被国人所熟知,但这却又是中国女曲腾飞的关键。因为在这个项目上,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和欧美球员有一定差距,只有不懈的苦练体力,才能在对抗中不吃亏。

  奥运会前的集训由于运动量特别大,训练结束后,矮矮的三层楼竟成了对极限的挑战。不少运动员拄着棍上楼。一测CK(肌酸激酶)值,运动员应在1000~2000之间,可女曲队员中最高的竟达到了5000。吓得随队官员偷偷给北京的科研人员打电话,怕练出人命来。直到听专家说“虽然疲劳,但不会有危险”,他们才放了心。

  他记住所有队员生日

  对女曲姑娘们来说,训练并不都是枯燥的。金昶伯也会变变花样,比如说玩捉迷藏,如果他找不到队员,那么训练就改为游戏。队里最常玩的是踢足球,倘若金老师这方输了,他就自己掏钱请队员看电影、吃冰淇淋,或者去姑娘们喜欢的麦当劳、肯德基。训练之外,金昶伯从来不上女孩们所在的楼层。他说:“让她们有点自己的空间。”为了方便队员找他,除了睡觉,他的房门总是敞开着。在他的书桌上经常摆放两盘零食,他自己从来不吃,这是专门为队员们准备的。

  金昶伯从来没有忘记过队员的生日。他为队员买蛋糕,办庆祝仪式。平时金昶伯也常送礼物给队员,衣服啊、防晒霜啊,有时还出钱请大家吃饭。

  他已经完全融入中国

  9年多的中国生活,让金昶伯已习惯了中国的一切。披中国队战袍、讲中国话、吃中国菜、喝中国酒,按中国的习俗待人接物。汶川地震时,中国女曲正在德国参加冠军杯赛,回中国后老金马上取出10万元捐出去。而金昶伯的全家6口人现在都生活在中国,其中两个孩子读大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的这份工资。这笔捐款是他全部存款的三分之一。

  每当女曲姑娘训练气氛沉闷时,金昶伯都要喝令队员喊起“中国加油!”的口号。本次奥运会,有韩国SBS电视台记者问:“听说中国人都把你称为‘中国希丁克’,你喜欢这样的称呼吗?”面对同胞,金昶伯一点面子都不给,“没有中国人叫我希丁克!我是金昶伯,教中国曲棍球的金昶伯,得到13亿中国人尊重的金昶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