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铜牌战中国女排两环节致胜 大梅重炮发威显威风

中国女排3-1战胜古巴队 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与古巴队的铜牌争夺战中充分发挥了自己技术特长,打出了自己快速多变的特长,同时抓住了古巴队接发较差的弱点,在一传和发球上表现尤为出色,成为本场比赛两大致胜的关键。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充分体现了球星的价值,屡屡重扣得分打乱了对方的阵脚。

  一传发球出色成两大致胜关键

  中国女排的特长是打法快速多变,全队的跑动进攻战术尤为出色,但在前几场比赛中由于中国队的攻传配合出现问题、一传不稳定,这一特长并没有完全发挥。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一传上表现比较出色,虽然在开场时一度比较混乱,但此后坚决顶住了对方的大力跳发和找人找区的飘球,到位率比较高,为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进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场比赛中国队共接一传61次,到位47次,失误4次,一传效率高达77.05%,这也就成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因素。

  中国女排在发球上做的更是成功,坚持找人找区发球,重点将球发给对方一传较差的桑托斯和卡尔德隆,尤其是周苏红的跳飘球,过网以后突然下沉,找人找区准确,很好地破坏了对方的一传,使得古巴人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周苏红在本场比赛中光是发球就拿到四分,冯坤和赵蕊蕊的平飘发球同样比较有效,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王一梅的大力跳发也有得分进帐,全场比赛中国队光是发球就拿到八分,此外还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造成了对方的混乱,失误高达27分。

  重炮发威闪耀全场

  王一梅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谓是闪亮全场,她在第一局比赛就靠高点强攻连下三分将双分比分拉开,此后又多次在中国队防反时起到了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

  古巴队也多次组织起双人甚至三人拦网来封拦王一梅的强攻和后排进攻,但王一梅都靠她力大无比的强攻砸开了对方的拦网手得分,更为让人称道的是王一梅在很多调整攻时位置不好时也几次利用手腕动作打落点得分,体现了一名优秀主攻手的出色技术和清醒的头脑。

  本场比赛中国队也曾几度被对方的发球打乱阵脚,连续失分,但在这种情况下她们并没有慌乱,稳定心态以后一传到位,还是靠速度和多点跑动进攻突破对方的防线,在只能起高球打强攻时,冯坤不再急于抢速度,而是站稳以后传出稳定的高球让王一梅突破,王一梅也不负众望,连连打出漂亮的大斜线进攻得分。

  除此之外今天冯坤的战术组织也是令人称道的,她在对方盯住中国队的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时能够及时传出四号位平拉开,在盯住王一梅时又能够传给周苏红打第二点跑动进攻,都收到了显著的效果。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能够打出比较流畅的配合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