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任成远与刘颖运气不佳 错失山地自行车夺牌机会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在23日上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中,中国选手任成远、刘颖运气不佳,因出发时摔倒而痛失夺牌机会。

  21岁的江苏姑娘任成远在2007年和2008年两夺山地自行车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是我国该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

同样来自江苏的刘颖近两年表现也很出色,在2007年“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获得冠军,同年的世锦赛上,她又获得了23岁以下年龄组别金牌。

  两位姑娘赛前被寄予厚望,然而比赛中她们的运气似乎有点差:俩人刚一出发就都被其他选手挤倒在地,任成远车上的变速器还被撞坏,直接影响了比赛。最终两人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12名。

  任成远在赛后告诉记者:“出发时我的车出了问题,严重影响了整场比赛的表现。因为修车要花时间,所以我只能用这辆出了毛病的车完成了比赛。我对今天的表现不满意,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希望。”

  刘颖说:“出发时我往后退了一点,结果我的车轮撞到了后面选手的前车轮,摔倒了。这扰乱了我骑车的节奏,如果我没摔倒,成绩会好点。”

  对于两人都在出发时遇到问题,刘颖解释说:“山地自行车比赛中出发非常重要。好的开始可以让我们占据一个好位置,帮助我们节省体力。”

  尽管没能取得好成绩,但是两人都没有灰心。刘颖说:“我很开心能参加奥运会,这是向优秀运动员学习的好机会。我还年轻,相信还会有很大进步的。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会达到山地车生涯的顶峰的。”

  任成远也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奥运会上给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