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王一梅爆发再成得分王 强势重锤助女排逆转颓势

中国女排3-1战胜古巴队 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火爆的主场氛围下,最终苦战四局,以3-1击败古巴女排,艰难斩获奥运会这块来之不易的铜牌。其中,年轻小将王一梅再次领衔中国军团反攻的号角,凭借豪取20分的神勇状态,再次成为全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

  主教练陈忠和在本场比赛的轮次安排上回归传统,再次让主攻王一梅担当两点攻大主攻的位置,并且首先在一号位率先发球,试图通过王一梅的强势大力跳发球,冲击古巴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进而能够在开局占据领先优势。

  可惜,王一梅在开局阶段的发球表现中规中距,可能是由于刚刚出场还没有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基本上没有给古巴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制造威胁,而古巴女排却能够凭借稳定的快攻偷袭,以及高效的防反进攻保持比分上的领先。

  而面对古巴女排发球冲击性的持续压迫,中国女排在开局阶段的接发球质量则频频出错,导致自身快变战术的组织难以形成,进而一度陷入大比分的落后状态。此时,二传冯坤大胆组织六号位的后排进攻,利用王一梅强势的调整强攻优势,多次在后排跃起痛击古巴女排的拦网体系,进而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并且追平。

  可以说,正是由于王一梅神勇的表现,中国女排才能在开局阶段成功摆脱被动的局面,进而将比分优势逐渐拉开。而王一梅除了后排进攻具有凌厉攻势之外,四号位的调整强攻同样占据着中国女排防反进攻的重要地位。

  当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屡屡出现问题时,副攻和接应在二、三号位的快変进攻失效,进而被古巴女排的重点盯防所封杀。此时,中国女排防反的艰巨任务就再一次落在王一梅的身上。而王一梅则不负众望,利用自己高度和力量上的优势,频频在四号位发起重击,多次利用打手出界和一锤定音的强势进攻,帮助中国女排重新掌握主动。

  此外,王一梅在拦网环节上同样有惊人的表现。无论是在四号位的单人拦网,还是在三号位与副攻构筑拦网城墙,王一梅总是可以利用身高臂展的优势,成功化解古巴女排的强劲攻势。而王一梅高效的拦网手型,同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对古巴女排的进攻进行有效撑起,进而为中国女排的防反进攻制造出宝贵的机会。

  纵观整个奥运会上的表现,王一梅作为中国女排最为有效的防反进攻点,始终保持着相对稳定的进攻成功率,并且在连续进行调整强攻的能力上有所加强。勿容置疑,王一梅是中国女排打造最为成功的进攻核心。当然,王一梅在接发球、防守和小球处理细节上还差距明显,需要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加以磨练。(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