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男曲以胜利结束奥运之旅 主帅给球队打60分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曲在23日的一场比赛中以4比3战胜排名比自己高的南非队,赢得6场比赛中唯一一场胜利,这也是他们在奥运史上的首场胜利,从而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了一个相对完满的句号。

  在五场小组赛结束后,中国男曲主帅金相烈曾给自己的队伍打60分,这位国际曲联高级讲师在中国队执教已三年,他说很高兴看到小伙子们在五场比赛中都能率先进球,尽管后来都被对手扳平或逆转。

  中国男曲目前排名世界第十七位,比南非队低四位。双方分别是A组和B组的垫底球队。中国队的成绩还好一些,四胜一平;南非队五场连败,进4球失25球,尤其是首轮居然以0比10输给了澳大利亚男曲,创造本次奥运会此项比赛最悬殊比分。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中国队在开场仅3分钟的时候被对手攻入一球,但中国队没有泄气,上半场32分钟,中国队利用神奇射手20号那玉波的一粒进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18分钟及23分钟,中国队队长宋毅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二球,不过顽强的南非队在终场前7分钟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主罚命中。

  就在人们普遍以为中国队会以3比2赢得这场比赛时,南非队在最后一分钟获得短角球机会,5号攻入扳平一球。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双方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超越比分,眼看要进入点球大战,中国队又获得一个短角球,中国队的英雄宋毅再进一球,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

  在另一场排位赛中,英国男曲以5比2战胜韩国队,获得本次奥运会第五名,韩国队获得第六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