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冯坤核心领袖地位凸显 妙手组织快变战术克古巴

视频:中国女排完美表现 3-1力克古巴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排季军争夺战最终收官。中国女排凭借出色的进攻节奏,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以3-1力克古巴女排,斩获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而这块铜牌凝聚着老将二传冯坤睿智的战术组织,其背后的艰辛难以言表。

  饱受膝伤困扰的冯坤,在奥运会开赛以来状态起伏不定,伤病反复导致其传球质量的精准度出现下降。

同时,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需要承受国人企盼夺冠的巨大压力,这也让她在心态上非常疲惫,进而在关键的比分出现时,由于心态的起伏导致攻传配合出现瑕疵。

  不过,在今天面对劲旅古巴女排的凌厉攻势面前,冯坤在战术组织上始终保持心态的平稳,无论是精准的传球手法,还是开阔的传球视野,以及多变的传球思路,始终维持在一个非常稳定的竞技状态,进而确保中国女排在激烈的网上争夺中占据优势。

  古巴女排的发球针对性非常明确,无论是凶狠的大力跳发球,还是多变的平冲上手飘球,总是能够通过发球节奏和落点的变化,频频冲击中国女排的接发球体系,进而导致一传质量起伏不定,迫使中国女排开局就出现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势。

  此时,二传冯坤并没有出现慌乱,心态上非常稳定,大胆利用六号位的后排进攻进行强行渡轮。这样,王一梅在高度和力量上的优势得以充分的发挥,频频利用打手出界战术和直接重锤得分,帮助中国女排逐渐改变颓势,并且顽强的将比分反超。

  随后,中国女排的接发球质量有所恢复,冯坤就充分利用九米的网长,加速快变战术的组织,频频利用在二、三号位背快、背飞战术进攻突击,有效的撕扯古巴女排的拦网体系。当古巴女排有意识的加强对中国女排副攻的重点盯防时,冯坤就果断的调整战术组织思路,加大四号位平拉开和高拉开的进攻比重,进而多次形成一对一的进攻机会,确保中国女排一攻的有效性。

  而当古巴女排在拦网布局方面再次进行新的调整后,冯坤则利用接应周苏红第二点的跑动战术,主动求变,进而有效的扰乱了古巴女排的拦防重点。这样,中国女排就在整场比赛中得以牢牢的控制住场上的进攻节奏。

  作为古巴女排最重要的防反进攻武器,1号鲁伊兹在四号位的高点小斜线进攻,一直成为刺穿欧美劲旅拦防体系的利刃。而古巴女排正是依靠鲁伊兹的高效进攻,始终与中国女排打得难解难分。

  关键时刻,冯坤在端拦网环节几次直接拦死鲁伊兹的高点进攻,同样彰显出老将的核心作用,并且有效的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开,进而最终帮助中国女排确立比赛的胜势。(搜狐体育 海林/文)

冯坤与陈忠和拥抱:对恩师充满感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