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男排决赛跟女排一样 也是美国对巴西的巅峰对话

  不知是巧合还是天意,继美国与巴西女排闯入奥运决赛后,男排赛场也将上演这两支球队的巅峰对话。在半决赛分别击败了强大的俄罗斯和意大利队后,美国和巴西男排将在明天争夺本届奥运会的桂冠。

  美俄两强的半决赛在昨天中午率先进行。

在人数明显占优的俄罗斯球迷的助威声中,以22:25和21:25先丢两局的俄罗斯队奋起直追,居然以27:25和25:22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关键时刻,美国队的经验发挥了作用。战至13平之后,美国队凭借戴维·李的两次成功拦网,拿下整场比赛,时隔20年后再次进入奥运会决赛。

  晚上进行的意大利和巴西男排之间对决相对来说悬念小了许多。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巴西队面对比自己排名低九位的对手,虽然在第一局进入状态较慢,被意大利队以25:19先下一城。但很快桑巴军团就恢复了稳定发挥,以25:18、25:21和25:22连胜三局,有惊无险地挺进决赛。

  决赛的美、巴两强会师众望所归且结果悬念颇大。在本届奥运会前的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上,美国队刚刚击败了卫冕冠军巴西队获得了冠军,如果在奥运赛场能够再度击败对手,他们就将继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两度夺冠后,第三次问鼎奥运会冠军。而巴西队如果顺利卫冕,他们就将创下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三大赛“六连冠”的伟业。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孟凡强(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