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国球20年后再度奉献激情时刻 包揽奥运金银铜牌

  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北京奥运会赛场第一次在颁奖仪式上升起三面五星红旗。昨晚的北大体育馆,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给国人奉献了一次难忘的激情时刻。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女队时隔20年之后,再度在奥运赛场实现包揽金银铜牌的壮举。

  自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将乒乓球比赛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在女子单打这个项目上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而且在汉城奥运会上首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奥运赛场升起,陈静、李惠芬和焦志敏分获金银铜牌。

  昨晚的比赛中,郭跃在三四名决赛中,以4比2力克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提前宣布中国队包揽奖牌。随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怡宁4比1战胜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王楠,卫冕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