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为来中国卖韩国房子 没拿金牌有点可惜

  华奥星空讯 韩国人金昶伯首次指教中国女子曲棍球,中国女曲姑娘们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8月23日,金昶伯在做客《冠军面对面》时却表示,没有拿到冠军,还是觉得有点儿可惜。

  在获得银牌的第二天,金昶伯的眼睛里还布满血丝,他坦言自己没有睡好,虽然银牌是历史性的突破,但是金昶伯总觉得还是有点儿可惜。

中国女曲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仅在最后一场中输给了劲旅荷兰队,但对于这样的结果,严格的金昶伯还是表示不满意,“输了当然是不满意。”

  说起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令金昶伯满意的一场比赛,他说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6比1大胜韩国的一场比赛,“对韩国的比赛,我们准备很充分,我们运动员精神方面,战术方面安排的都是很好的,付宝荣跟韩国比赛的时候,发了三个球。”金昶伯说。在金昶伯来中国之前,中国队17年来从未赢过韩国,但自从他指教后,中国队再遇上韩国队,就从来没有再输过。

  作为一个韩国人,金昶伯坦言自己在对阵韩国那场比赛时心里还是有点儿难受的,他说:“比赛前我们准备比赛的时候,两个队奏国歌,我是韩国人,升五星红旗,后来唱韩国国歌的时候心里有一点难受。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就不难受了,中国姑娘们赢了就非常好。”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负于荷兰队无缘金牌,我们看到了荷兰队的强大,金昶伯分析说:“荷兰队世界排名第一,小孩子从四、五岁开始打曲棍球,基础非常好。而中国国青队,国家队水平的运动员不到一百人吧。”

  为了全心全意带好中国女曲,金昶伯下了很大的决心。“韩国的房子,韩国很多东西都卖了,然后我们就到中国来。”金昶伯:“必须要有这样的决心。”这也体现了韩国教练金昶伯的职业精神。(卡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