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伤病缠身久病成医 为北京奥运离家两年未归

+67KG结果改判 陈中告负无缘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改判!史无前例的改判,让陈中和中国队在跆拳道大级别上三连冠的梦想破碎。在改判决定宣布后,中国队也马上就此再次提出申诉,但在20多分钟后,大会再次通知,维持仲裁结果不变,陈中彻底无缘自己的第三个奥运冠军,由于史蒂文森在随后半决赛落败,这就意味着陈中的北京奥运会之旅也就此结束。

  1995年,13岁的陈中从焦作来到了北京,开始练习跆拳道。

从最初的一无所知,到在悉尼奥运会上夺金,陈中只用了5年时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但是奇迹的背后,陈中付出的却是汗水和泪水,“用大树做器材,我们开始了初步的训练。脚上的泡起了好几层,晚上我们就用针线去挑,里面的浓水一层一层从针线上顺着流下来。”陈中就是这样开始了自己的跆拳道之路。

  2002年亚运会前,陈中意外受伤后十字韧带断裂,但是为了备战亚运会她只采用了保守治疗。釜山亚运会她只获得了铜牌。2003年世锦赛,陈中的伤病加剧,又只得到铜牌。当时医生曾对她的运动生涯下过“死亡通知书”---如果坚持冒险比赛,右腿有废掉的危险。但是为了雅典奥运,陈中在家人、朋友和教练的帮助鼓励下坚持了下来,并在雅典奥运成功卫冕。

  雅典奥运后,由于长年训练超负荷再加上赛事频繁,陈中的右膝关节出现了严重的伤病,2005年她接受了右膝关节手术。自称膝关节专家的陈中久病成医,她在此期间加强锻炼左腿的灵活性和攻击力。最后竟然成就了他左右开弓的腿功。

  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陈中不仅克服了自身的伤病竟然两年多没有和家人团聚,在国家队集训的陈中只有借来北京参加活动“北京一日游”的机会与父母见上一面,但是这样的机会少而又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