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冠军王娇称摔跤需智慧乐在其中 与教练心有灵犀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娇发挥出色获得金牌。在王娇看来,摔跤是一项有趣而需要综合素质的运动,并不仅仅是好体力那么简单。

  王娇说:“我感觉练摔跤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人觉得摔跤是力与力的较量,实际不是,在场上怎么控制比赛,还有场上的技战术方面,还有脑子的灵活运用,摔跤也是要一些力量、技术、头脑、速度的结合。”

  在王娇的教练路海眼里,看王娇摔跤是一种享受。路海说:“她动作就像跳舞一样。现在摔跤要求光有力量不行,说我能举200斤来,那你不一定能把他摔倒,还有一种技术,还有一种巧劲。”

  而在赛场上,王娇与教练配合默契。路海透露,她不用看教练,用耳朵听就行了。“王娇跟我已经达成一种默契,所以可能给个眼神她就知道要干什么东西。”(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