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出色陈楠打出统治级表现 中国失铜却得未来希望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对阵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在和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劳伦杰克逊较量以后,陈楠又受到斯特潘诺言娃的挑战,比赛开始后俄罗斯如法炮制澳大利亚对付中国队的办法,让斯特潘诺娃冲击我们的内线,因此陈楠受到了严峻考验。

  比赛开始后隋菲菲防守斯特潘诺娃犯规,但陈楠抢到防守篮板中国队发动进攻,陈楠稳定的中投命中。接着陈楠再一次单打斯特潘诺娃,利用脚步上篮成功,从这个进球我们可以看出陈楠非常灵活,不过斯特潘诺娃也不甘示弱,先是助攻队友得分,然后又接哈蒙传球上篮迫使中国队叫了暂停。

陈楠接宋晓云传球在右侧投篮命中,随后陈楠强打斯特潘诺娃造成后者犯规陈楠两罚全中,接着陈楠再次出手命中,在第一节陈楠独自得到10分,中国队也仅以23比24落后对手。

  第二节开始后俄罗斯利用陈晓丽脚步慢的特点找到突破口,而陈楠在内线的作用也发挥不出作用,在中国队30比36落后对手后陈楠再次被陈晓丽换下,对方趁机抓住机会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陈楠再次单打斯特潘诺娃,造成后者第3次犯规,陈楠再次两罚全中,不过中国队外线防守太差,被俄罗斯队屡屡在外线找到三分远投的机会,俄罗斯在上半场三分球13投8中,纵有陈楠统治内线,但是俄罗斯用突破分球的方式找到了中国队的破绽,半场取得了13分的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陈楠上篮不中,斯特潘诺娃在随后的一个回合里得分,随后斯特潘诺娃再次骗过陈楠上篮得分,接着陈楠接队友传球漂亮的空切上篮成功,随后又防守斯特潘诺娃犯规后者两罚一中,陈楠随后还以颜色上篮成功,斯特潘诺娃又接哈蒙传球得分,陈楠上篮又造成斯特潘诺娃犯规两罚一中,在这段时间是双方两个中锋各自单挑,而陈楠已经让斯特潘诺娃个人全场第四次犯规,明显占据了上风。随后陈楠继续称霸篮下,再次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在第三节陈楠再次得到7分,全场已经得到19分。

  第四节开始后陈楠接卞兰的传球打了个时间差上篮成功,这充分显示出陈楠良好的个人技术,接着陈楠漂亮的溜底线上篮成功将比分追成66比78,接着陈楠一对一面对斯特潘诺娃再次造成后者犯规而五犯被罚下场,陈楠两罚全中。全场陈楠得到26分,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

  中国队的问题,出在外线上,我们在上半场给了对手太多空位三分的机会,对方斯特潘诺娃在我们内线施加压力,哈蒙等外线队员加强突破冲击我们的防线,这样迫使中国队收缩自己的防线,于是俄罗斯的外线射手阿布罗西莫娃就非常容易获得远投三分机会。今天中国队的外线防守在第二节很长时间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中国队今天输球的关键在于外线的防守做的不好。

  除去外线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中国队的内线也不进如人意,虽然陈楠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但是和她搭档的隋菲菲身材吃亏,开场阶段就被斯特潘诺娃造了两次犯规没有很好的帮助陈楠,陈晓丽虽然有很不错的身高但她脚步移动又太慢被对方抓住了软肋,对方用脚步冲击陈晓丽获得了很多不错的投篮机会。当陈楠在场下休息时刘丹和陈晓丽的内线在内线的对抗上也不行,加上对方和我们力拼内线,造成中国队在防守上承担了很大的压力。

  虽然中国队内线很吃亏,但陈楠表现还是不错的,首先她和斯特潘诺娃的对位中并不吃亏,几次一对一的单打造成斯特潘诺娃犯规迫使后者缩短了场上时间,而当中国队丢分以后发起快攻陈楠能够快下到篮下,这是非常可喜的,说明她有很不错的速度,这对于一个中锋球员来说真的是难能可贵。

  俄罗斯能够战胜中国,除去有斯特潘诺娃这样的优秀中锋,还有哈蒙,克斯丁这两个有WNBA经验球员的压阵,不过今天陈楠的表现绝对是现象级,从她今天和斯特潘诺娃的对位看陈楠确实有世界一流中锋的实力,在奥运会上了陈楠有出色表现,也算是很大的收获。陈楠是中国队的希望,中国队围绕她组建球队一定会有不错的前景。(搜狐体育:飞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