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八战隋菲菲状态低迷 昔日主力已沦为边缘人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对阵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进入最后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 将与俄罗斯队进行铜牌之争。最终中国女篮以81-94不敌俄罗斯女篮,痛失奖牌。不过杀入四强这一成绩已经是中国女篮参加历届奥运会以来排名第三的好成绩了。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能够站在奥运会大舞台为国家效力,是一种荣誉。对于中国女篮老将隋菲菲也是一样,奥运会对她来说很重要。

雅典奥运会她是中国女篮外线绝对的主力,每场比赛都贡献两位数的得分,但是很可惜,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只获得第九名的名次。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了隋菲菲的目标,但是不幸的是她的脚踝和膝盖严重受伤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在女篮前七场比赛中,作为一名老将,隋菲菲的表现还是无法让人满意。在奥运小组赛第一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是菲菲前七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全场8投4中拿下9分5个篮板;在第二场面对美国女篮的中,与其直接对话的汤普森,后者多次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篮下强打,因此在两者的对抗中,隋菲菲没有占到任何的便宜,除此之外,在进攻端她也没有找到手感,在出场20分钟的时间内5投1中只有5分进账。在之后三场小组赛中,隋菲菲的依旧没有从低迷的状态当中走出来,分别得到3分,2分和6分。另外在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与白俄罗斯的对阵中,隋菲菲的依旧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全场3投1中只得到6分4个篮板。在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隋菲菲在进攻端的表现更是无法让人满意,全场比赛只凭借罚球拿下两分,但却摘下了7个篮板。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在卞兰的带领下,中国女篮以8-6领先俄罗斯队,双方 随后展开拉锯战,隋菲菲急停跳投命中帮助女篮取得4分领先优势,但是紧接着一个下一个回合,隋菲菲出现的一个低级失误,直接将球传到俄罗斯球 员的手里,后者立即发动进攻。首节末端,隋菲菲再度上场,在进攻端不仅没有贡献任何力量,同时,在防守端也不如人意。次节,尽管在一次进攻中得手,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但之后又一次将皮球传给了俄 罗斯球员。上半场比赛结束后,隋菲菲拿下4分4个篮板,但出现两次致命的失误。下半场,尽管在末端隋菲菲拿下了三分,但是无法给中国队带来任何的帮助。全场比赛,隋菲菲拿下了7分6个篮板。

  四年的时间,改变的不只她的年龄,还有她的数据以及在球队中的地位。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隋菲菲是外线的绝对主力,每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两位数;四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隋菲菲的八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得分超过两位数,在北京奥运会的八场比赛中,隋菲菲场均只贡献了5分4.4个篮板。从原来雷打不动的主力,已经逐渐的沦为边缘人。(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