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奥运绝唱无遗憾 八战完美表现树女篮榜样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不敌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08北京奥运会女篮铜牌之争的比赛里,中国女篮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这也很可能是苗立杰职业生涯奥运会的绝唱。苗立杰没能拿到奖牌结束职业生涯的奥运之旅,但我们必须将掌声送给她,以及她率领的中国女篮。

  作为中国女篮的头号球星,苗立杰今天从比赛一开始就遭遇到了俄罗斯女篮的严密防守,第一次出进攻就打得很吃力,在俄罗斯女篮的围剿下他前三次进攻都没能得分。

半决赛里对决澳大利亚女篮,对手同样是死死地掐住苗立杰这个点,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中国女篮的进攻。在今天的比赛里,俄罗斯女篮大肆堵防苗立杰,给了卞兰等人发挥的机会,而苗立杰在关键时刻也能显示出核心的作用,首节比赛还剩3分20秒的时候,正是他的三分球让中国女篮返超了比分。整个上半场,苗立杰在俄罗斯女篮的疯狂堵截下顽强地作战,半场7投3中贡献8分3助攻2篮板。

  苗立杰成了对手重点防守的对象,为了遏制中国女篮这个第一进攻点,俄罗斯女篮施展出了所有的手段。为了摆脱俄罗斯女篮的窒息防守,苗立杰甚至伤了腿,但她经过简单地处理后又重新回到场上,对于这场很可能是他奥运会的谢幕战,她坚持到了最后。在末节最后奋力一战的时刻,带伤的苗立杰尽了全力,虽然最终输掉了铜牌之争的比赛,但是她以顽强的风格结束职业生涯的奥运会征程,至少她没给自己留下遗憾,她拼到了最后。

  回顾本届奥运会,苗立杰在小组赛里就已经成了整个女篮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可以说,中国女篮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乃至杀到铜牌争夺战,苗立杰当记首功。在69比48击败马里女篮提前挺进八强的比赛里,苗立杰全场砍下最高的25分,率领中国女篮在16年后杀进八强。

  中国女篮本届奥运会首场对阵西班牙女篮,苗立杰的突破和外线进攻能力与陈楠的内线进攻遥相呼应,打出了亚洲第一后卫的本色,对机会的把握也非常恰当到位。即使面对强大的美国女篮时,苗立杰成为中国女篮队里的一大亮点,证明了他WNBA的实力,更是证明了他在中国女篮里的地位。在与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里,苗立杰同样被对手强悍的防守围剿,他出色的个人能力无法弥补中国女篮整体实力上的差距。

  我们不会忘记,顽强的苗立杰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捷克时,鼻子被对手撞伤出血的情景,我们不会忘记她轻伤不下火线的顽强一幕。即使在今天这场与俄罗斯女篮争夺铜牌的比赛里,在最后时刻即使中国女篮已经无望获胜,带伤的苗立杰仍然留在场上拼到最后。

  15投6中,两分球13投5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3罚全中,全场贡献16分3篮板3助攻,2犯规2失误,这很可能就是苗立杰职业生涯奥运会赛场的最后数据贡献。但是我们必须感谢苗立杰本届奥运会出色的表现,正是他的顽强表现帮助中国女篮走进了四强,她个人也以平均17.9分成为本届奥运会女篮的得分王,53.3%的命中率也仅仅落后莉萨-莱斯利、丽贝卡-林-哈蒙和塞尔维娅-福勒斯这些内线队员。苗立杰本届奥运会上对中国女篮的贡献,远远超过了他的数据统计。苗立杰在场上的表现代表了整个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风貌,打得顽强,拼抢积极,每一分钟都尽了全部力量。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无缘奖牌但没留下遗憾,同样,8场比赛过后,苗立杰的奥运之旅也没留下遗憾,8场比赛的完美表现为中国女篮的树立了敢打敢拼,顽强不服输的作风。(搜狐体育 临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