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王励勤不为铜牌而遗憾 目标是战胜所有外国选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已经结束的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三号种子王励勤发挥出色,以4-0(13-11、11-2、11-5、11-9)轻松战胜了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次收获了一枚奥运男单铜牌。

  半决赛中王励勤曾经比赛到一半使用备用球拍,而此次争夺铜牌时他又换回了惯用的球拍,对这一情况,王励勤说:“半决赛的时候球拍的橡胶突然出了点问题,为了继续比赛我换了备用的拍子。后来我换了新的橡胶,所以这次我又拿了自己惯用的拍子参加的比赛。”

  对于为何能在比赛中轻松胜出,王励勤说:“我想我主要赢在心态正常这一点上,在输掉了半决赛之后,我所有的精力都用来准备这场比赛了。本届奥运会我的首要目标其实不是夺牌,而是绝对不要输给任何一个外国选手。”

  对于自己在独缺一枚男单奥运金牌的情况下依然止步于铜牌,王励勤表示:“即使我没有进入决赛,没有夺得金牌,但我并不感到遗憾。我相信我已经在这项运动里倾尽了我的所有。”(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