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访女乒姐妹花:王楠开心被超越 张怡宁夺冠平静

  晨报讯(记者曾晶张琳北京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包揽了前三名。复制了20年前汉城奥运会陈静、李惠芬和焦志敏包揽金银铜牌的壮举。昨日,在李宁08北京接待中心,记者对张怡宁、王楠以及郭跃进行了专访。

  王楠开心有人超越自己

  在前天的决赛中,王楠虽然输给了张怡宁,但比赛结束时她还是露出了笑容,但后来站在领奖台上时,中国女乒的一代王者又哭了,王楠说:“我觉得在奥运会上,哭哭笑笑已经是身不由己了。昨天是最后一场球,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的完美,所以当时打完之后,不管输赢我都很开心。升国旗的时候,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特别特别的激动。”

  张怡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了自己第四块奥运金牌,追平了邓亚萍和王楠的纪录,对此王楠表示:“很正常。乒乓球就是这样,总有一天会有人来取代你、超越你,这是很正常的。毕竟我要退役了,有更多的优秀人员来打乒乓球,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此前,王楠曾经被癌症困扰过,但她硬是坚持了下来,王楠说,现在她最想做的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下现在带来的这份平静。”

  张怡宁夺冠比想像中平静

  张怡宁是北京人,此番在家门口夺冠和四年前在雅典夺冠感觉并不一样,“雅典时靠的是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特别想拿到冠军。这次在北京拿到冠军,我觉得应该是一种韧劲,对手一直在拼我,所以我觉得这次拿了冠军,在心理上得到了很大的磨炼。”张怡宁说道。

  谈及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张怡宁说其实比想象中要平静很多,“因为刚开始拿冠军时,脑子里还是技战术,好像还在继续打球一样。下来以后没想到爸爸妈妈亲临现场,看我打球,当时特别激动。尤其爸爸抱着我痛哭流涕,我也没想到,看到他们以后特别的激动,就像回家了一样。”

  郭跃收获多过遗憾

  对小将郭跃而言,这次奥运会发挥的还挺圆满的,“虽然说有一点遗憾,但是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机会。从女单说来说,这枚铜牌来的非常不容易。”郭跃说道。

  回道北京奥运会几场比赛,最让郭跃印象深刻的是与李佳薇的铜牌争夺战,“赛后我听朋友说了,李佳薇跟我打的时候,在抛球的手心里写了一个稳字,比完赛才知道。”郭跃说道。

  对于郭跃而言,在王楠退役后,她将与张怡宁撑起中国女乒的大旗,不过,现在郭跃最想的还是休息,“我和楠姐差不多,也希望和家人分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