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北京奥运巴西终成正果 美女排主帅郎平再尝亚军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王英诚)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23日晚以3:1力克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在首次参加奥运会28年之后终于尝到奥运冠军的滋味,这也是巴西队首次在三大赛中登顶。

  巴西队是目前世界女子排坛当之无愧的强者。

在本届奥运会的8场比赛中,巴西队仅在最后的决赛中丢掉一局,其余比赛均以3:0横扫对手。曾经7次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的巴西队在夺冠之后对着现场数百名巴西球迷欢快起舞,屡屡在世界顶级大赛中无缘冠军的阴霾就此打破。

  凭借这场胜利,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也成为世界排坛的传奇人物。这位曾经率领巴西男排夺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金牌的教头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作为男、女排主教练都获得过奥运冠军的“双金教练”。

  郎平率领的美国队获得银牌,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亚军,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在奥运会上第二次夺银而归。

  郎平和陈忠和还联手创造了历史,这两位中国教练率领各自球队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场比赛两支队伍都有些紧张,前两局巴西队和美国队各打了一局好球。在第一局比赛中,美国队在10平之后一传出现问题。巴西队打出10:1的高潮,以20:11领先,如此大的优势让她们轻松以25:15胜出。

  郎平在第二局比赛中用替补二传伯格换下阿莫·桑托斯。在伯格的率领下,美国队找回进攻节奏,在第一个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此后,双方的进攻效率都比较高,巴西队无力缩小差距,美国队以25:18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再次陷入低潮,很快以13:25败下阵来。不过,她们很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第四局比赛中和巴西队杀得难解难分。双方鏖战到21平之后,格拉斯发球出界,谢拉两次拦死汤姆的扣球,巴西队拿到赛点。在最后一个球的争夺中,汤姆扣球出界,巴西队终于以八连胜的战绩在首都体育馆加冕。

  此前,中国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3:1击败古巴队,夺得铜牌。23日晚,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为中国队颁发铜牌的时候,现场1·3万球迷齐声高喊“中国加油!”

  在颁奖仪式上,所有的教练都没有站上领奖台。当美国女排的姑娘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脖子上挂上奥运会奖牌的时候,昔日的奥运冠军郎平在场边默默地为她们拍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