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揭秘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遭改判出局的前前后后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丁尘馨)在下午结束的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四分之一决赛中,陈中先赢后被改判输给对手,无缘卫冕“三连冠”之梦。

  世界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梁振锡证实,这是跆拳道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例改判。

  事情发生在下午十五点三十分,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六十七公斤以上级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陈中迎战英国选手斯蒂文森。

  斯蒂文森一直是中国跆拳道女子大级别的最大对手,她一直保持高的竞技水准,虽然矮陈中五公分,但速度、力量以及大赛经验都不弱。在二00一年世锦赛中,她打败了悉尼奥运冠军陈中,获得该级别的冠军。

  她也是陈中此次卫冕之路中最具威胁、也是最“危险”对手。

  三局中,见不到以往陈中常有的主动进攻,陈中很少起脚,双方都踢得很谨慎,互相试探的时间远高于互相进攻的。第二局时,陈中一比零。

  第三局,陈中进攻更少了,她基本处是在防守,尽量不让对方得分。就在离终场结束仅六七秒时,斯蒂文森在双方的纠缠中突然起脚踢到陈中头部,当陈中抱住对方腿试图回击时,比赛进入最后一秒钟。随即,终场铃声响起。

  现场的裁判以之前的比分一比零,判陈中获胜。在斯蒂文森提出反对后,主裁判叫来四个边裁再议,这时陈中的表情很复杂。几秒种后,主裁判宣布:维持原判——陈中胜出。

  斯蒂文森当即表示不满,她和教练在场边高声说,自己明明踢中了对手。

  陈中向观众致意后披上她黄色的披风,默默离开了赛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斯蒂文森则在混合区的采访中表示,“她没有赢,我赢了。裁判们令我的梦想破灭”

  十七点十五分,女子跆拳道六十七公斤以上级半决赛第二轮即将举行,陈中身披黄色披风正在热身。

  此时,裁判长突然宣布:更改之前陈中与斯蒂文森的比赛结果——终场前斯蒂文森踢中陈中头部的一脚有效,斯蒂文森胜。

  改判宣布后,比赛延时了约二十分钟。斯蒂文森出现在了半决赛赛场上。半决赛后,斯蒂文森说,因为没想到得到改判,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所以她输掉了半决赛。

  世界跆拳道协会秘书长梁振锡解释说,在下午的比赛结束后,英国选手认为判决不公,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抗议。“基于抗议,我们有一个监督委员会,重新审查了录像,并做出一个决定——”

  在宣布决定之前,世界跆拳道协会找到了中国跆拳道协会代表,说明了情况,告诉他们现在的情形,解释了监督委员会有什么样的责任,并讲了可能要做出的决定。

  当梁振锡听到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决定时,感到很惊讶,“他们的反应是‘作为主办国,我们相信运动的精神。我们愿意接受任何的可能的决定’。”

  得到中方肯定的态度后,梁振锡又找到英国跆拳道协会的代表,告诉他们接下来要宣布的决定,以及中方的态度。

  “这使得世界跆拳道联盟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做出并宣布这个决定。”

  之后,梁振锡还到运动员区,找到了陈中,告诉她这个结果。陈中表示理解并接受。

  之后,他们通知了裁判长在现场宣布了改判的决定。

  梁振锡说,根据程序规定,中方也可以根据结果再提出申诉和抗议,“这样将让事情更加复杂。而他们是这么真诚大方,他们愿意接受这样的决定。”

  斯蒂文森的教练霍尔在得知改判的消息后,惊喜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要为陈中的态度“向她脱帽致敬。” 他说,“这是一种非常崇高的体现体育精神的行为。对于中国人来说,可以推翻原有的结果,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是很难得。”(完)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