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吕鑫失误仅获银牌 跳水梦之队未能实现大包揽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特派记者卢伟山)在8月23日进行的男子十米跳台跳水决赛中,澳大利亚19岁小将马修-米查姆凭借最后一跳获得的112.10的超高分,以5.8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选手周吕鑫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获得铜牌,我国另外一位参赛选手火亮排名第四。

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比赛丢掉的唯一一块金牌,也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上首次失金。

  前五轮过后,周吕鑫依然领先排名第二的米查姆32.40分,我国另一位选手火亮因为在第五跳出现明显失误,排名由第二滑落到了第四位。

  第六轮周吕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了3.4的307C,他在入水时有些不够,只拿到了74.80分,总分533.15分,随后出场的米查姆凭借5255B拿到了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以的537.95总分实现完美逆转最终获得金牌。之后火亮同样选择了这个动作,但入水时再一次出现重大失误,只拿到了85.50分,最终只能排名第四。

  虽然未能实现包揽所有金牌的梦想,但是7金1银3铜的成绩也使中国跳水队超越了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创造的世界跳水史上一个国家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纪录。87.5%的夺金率也使中国跳水队超越了在1992年、1996年、2004年三届奥运会上创造的75%夺金率的纪录,创造了新的历史。中国跳水队也凭借27枚金牌,依然居中国代表团金牌贡献榜首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