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赞助商摆脱“时间门” 一规则解释菲尔普斯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离北京奥运会结束已经不远了,这届奥运会上诞生的两名神奇人物迈克尔-菲尔普斯与尤赛因-博尔特都成为真正的超级英雄。

但与博尔特不同,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上夺得的金牌却有些不那么令人满意。据《纽约时报》透露:菲尔普斯很可能不是冠军,而负责计时的欧米茄公司,正好是菲尔普斯的赞助商,两者之间的联系也引发了很大的争论。究竟该如何解释,欧米茄也立刻做出了回应。

  官方的时间计时器欧米茄公司被质疑是否菲尔普斯的最后判罚有假,今天欧米茄公司也迅速做出回应,结果很清楚。“在第三张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菲尔普斯在左边,他很明显已经触壁了,右边的是亚军得主卡瓦奇,他却差一点点,”欧米茄的负责人告诉美联社的记者说。

  菲尔普斯的成绩在观看千分之一计时器之后被判定为50秒58,而卡瓦奇则是50秒59。欧米茄解释说差不多需要有3公斤的压力会给计时器造成正确计时。“至少所有的波浪都会被去除,”欧米茄的负责人说。“你不能只用指尖碰触壁,你需要真正地去触碰它。我们也很坦率地跟卡瓦奇和他的教练解释过这件事。”

  这是欧米茄公司在菲尔普斯“触壁事件”之后首次对照片一事进行解释。欧米茄公司解释说:照片只能作为参考,运动员获得成绩,必须通过完全触壁来判断。“我们会用照片来为接力服务,去决定是否某位队员在队友未触壁时他就已经入水,”欧米茄公司说。“这是唯一的一项运动员不需要跨越终点线的运动,而是通过运动员停止来判断胜负的比赛。”

  “对我们来说,5分钟之后我们就已经接受了结果。”塞黑人卡瓦奇的主帅卡波-米兰登在比赛后曾经申请复查结果,但是随后他就接受了最后的结果。国际泳联也对欧米茄进行了调查,因为欧米茄正是菲尔普斯的赞助商之一,“这非常简单,我们的运动是通过运动员触壁来判断成绩,”欧米茄的负责人说。“欧米茄不可能随意停止时间。”

  “我们的运动无法用照片判断最后成绩,我们的运动取决于谁先触碰,水里完全是不同的环境。”这个解释很强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