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一个会说中文的跳水冠军 米查姆:学了两个星期

  早报北京电 澳大利亚人米查姆昨晚最后一跳完成了令人惊叹的表演,夺走了即将飞入周吕鑫囊中的金牌。

  对于那惊艳一跳,米查姆有趣地说:“我只想把自己的眼睛蒙住,尽力去跳。”

  米查姆会一些简单的中文,赛后见到记者的时候还用中文打招呼。

“只会一点点,我的中文不是特别的好,就学了两个星期。”米查姆说。

  不过此前,米查姆曾师从中国教练王同祥。为了便于沟通,米查姆也从王同祥那里学过一些简单的中文。

  据米查姆说,他三年前曾因为突然缺乏了跳水的动力,告别赛场两年时间。去年年中复出后,他的天赋重新在国际比赛中得到证明。今年年初的跳水世界杯是他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他在男台较量中排名第五。

  对于昨晚的表现,米查姆表示:“我只想享受这个比赛,并告诉自己尽量跳好。”

  说起最后一跳的神奇表现,米查姆大笑说道:“三跳后,我排在第四位。所以,必须在后边的比赛尽全力。我只是觉得我努力,可能会拿一枚奖牌。我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想把自己的眼睛蒙住,尽力跳就可以了。”(241060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