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姑娘发挥正常实力有差距 16年来最佳的战绩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北京奥运会女篮铜牌争夺战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上演。中国女篮姑娘们向奥运铜牌发起冲击。然而,面对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伤病缠身的中国女篮最终遗憾地以81比94败下阵来,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不过,取得北京奥运会第四名,中国女篮已经创下了近16年来最好的成绩。

  中国姑娘发挥正常

  俄罗斯队是世界女篮劲旅,她们身材高大,技术出众。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中国女篮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中锋陈楠,在篮下的多次强攻直接造成俄罗斯头号中锋斯特潘诺娃最后5犯离场。全场比赛,陈楠砍下了最高的26分。在陈楠发挥的同时,中国队另一位球星苗立杰被俄罗斯队严密盯防,最后带伤作战的她拿下了16分。除了这一内一外两位明星,后卫卞兰发挥也异常出色,贡献了17分和6个篮板。

  实力有差距

  相比起中国姑娘的正常发挥,俄罗斯女篮依旧在身体和对抗方面占有明显优势。由于在对抗中吃亏,再加上篮板方面不如对手,中国女篮仅打了两节好球。进入下半时,由于体能消耗太快,中国女篮姑娘们防守时跟不上对方的步伐,防守强度一下降,对方马上内外开花。第一节中国队以23比24落后一分,到了第二节就被俄罗斯队将比分拉成52比39领先13分。第三节俄罗斯队的后卫快速突破以及篮下强攻打得有声有色,领先更达20分。第四节,中国女篮姑娘们拼尽全力,一度将比分追到70比82,但由于实力差距太大,在对方中锋斯特潘诺娃5犯下场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翻盘的良机。

  16年来最佳战绩

  在此战之前,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银牌,上届奥运会她们仅获得第九名。虽然在铜牌争夺战中败北,不过依旧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女篮姑娘们打得十分顽强,但我们和对手的确有差距。虽然没能夺得奖牌,但我们仍然应该为她们喝彩。”现场观战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