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催生"星妈潮流" 菲尔普斯母亲大出风头


  时报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游泳巨星迈克尔·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八枚金牌,不仅改写了奥运历史,也把自己的老妈黛比·菲尔普斯推上了坦荡星途。不过,黛比并不是唯一因奥运会而大出风头的星妈,在北京奥运期间一举成名的奥运明星母亲还有很多,她们都因为自己子女的优异表现成为大小媒体追捧的对象。

  星妈 1 黛比·菲尔普斯

  为时装代言还要出书

  明星儿女:迈克尔·菲尔普斯

  战绩:奥运会游泳“八金之王”

  57岁的黛比是巴尔的摩附近一所中学的校长,在儿子大放异彩之后,已经有人找到她联系写书,她还将在琼森公司的一个电视广告片中露脸。

女装零售商Chico's也不失时机地在网站上推出了“黛比·菲尔普斯系列”女装。

  菲尔普斯9岁时父母离异,因此母亲黛比和两个姐姐成为他最亲的人。在接受采访时,黛比说,菲尔普斯小时候十分好动,经检查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是个不折不扣的“多动症”孩子,片刻都停不下来。虽然菲尔普斯很快就表现出惊人的游泳天赋,但当时黛比并没期望他能有今天的成就,只希望游泳能治好儿子的“多动症”。

  在黛比眼里,菲尔普斯就是一个很“黏”人的大男孩。开幕式前一天,黛比一夜未眠,菲尔普斯一条接一条的短信把她从床上闹醒,“妈妈,你来了没有?”“妈妈,你明天几点的飞机?”第二天刚走出机场,黛比的手机又响了,“妈妈,还没到吗?”

  星妈 2 吴晓霖

  单身养女今获回报

  明星儿女:陈苇绫

  战绩:中华台北京奥首枚奖牌

  中华台北女子举重选手陈苇绫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她的母亲吴晓霖“母凭女贵”,一举成了“模范妈妈”。据悉,24年前,陈纬菱爸爸因车祸过世,留下吴晓霖和当时6岁的大女儿陈丽年、4岁的二女陈君及当时才2岁的小女儿陈苇绫,靠着妈妈摆夜市卖寿司盒饭、打零工帮佣维生。

  由于陈苇绫的出色表现,当地政府向吴晓霖颁发了牌匾以示表彰。而说起女儿,吴晓霖红着眼眶哽咽着表示,获得奥运会铜牌的陈苇绫打电话回来说,要把所有奖金都交给母亲打理。

  星妈 3 依兰·佩奇

  凑钱来京给儿子好运

  明星儿女:刘易斯·史密斯

  战绩:英国百年来首枚体操单项奖牌

  英国体操选手刘易斯·史密斯在北京奥运鞍马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是英国自1908年以来获得的第一块奥运体操单项奖牌。不仅史密斯成为英国大小媒体的封面人物,连她的母亲也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据悉,史密斯家庭状况并不是太好,为了让史密斯的母亲依兰·佩奇能来北京观战,亲戚们不得不凑钱帮助她攒起路费。不过,这位母亲确实是儿子的幸运星,此前她只有一次出国为儿子加油的经历,那次史密斯也得了奖牌。

  星妈 4 巴布丽·宾德拉

  “英雄母亲”一夜成名

  明星儿女:阿比那夫·宾德拉

  战绩:印度历史首枚奥运个人金牌

  印度神枪手阿比那夫·宾德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夺得冠军,为印度赢得有史以来首枚奥运个人金牌。他的母亲随即成为印度名人,亲戚朋友纷纷来到宾德拉家中道贺,连当地许多政要也争先赶来与这位印度人眼中的“英雄母亲”合影。宾德拉夫人对一位电视记者说,她儿子是印度最炙手可热的单身汉,她以儿子的成就为荣。

  星妈 5 奥蒂娜·洛佩斯

  儿女全是跆拳道名将

  明星儿女:三男一女

  战绩:全是美国跆拳道精英

  奥蒂娜·洛佩斯是美国“跆拳道第一家庭”的女主人。她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是美国代表团的奥运会跆拳道选手,另一个儿子则是美国跆拳道代表队的教练。洛佩斯夫人很少看子女比赛,但由于子女们都来到北京比赛,她已应美国媒体邀请,于8月份来到北京为儿女加油助威,并将借这个机会好好游玩一番。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