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广西日报:值得期待的男篮决赛

  你注意到没有,奥运会的足球没有篮球好看。因为受年龄限制,许多明星无法参加奥运足球赛;篮球没有这一规矩,几乎所有的大牌球员都来了,NBA好手都分别代表各自的国家来到北京,顶尖球员之间的较量,绝非“精彩”一词能形容。

  24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将上演男篮终极争夺战,美国梦八和西班牙队将争夺这枚金牌,梦八的球星们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帮助美国篮球重回世界巅峰,而西班牙队则希望实现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包揽。

  梦八肯定赢!许多媒体许多球迷都这样认为,但西班牙人不认同。他们认为西班牙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大牌球员加索尔表示“我们很有信心。尽管他们实力很强”,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西班牙队曾在四分之一决赛惨遭淘汰,这一直让加索尔和他的队友耿耿于怀。本届奥运会西班牙冲破重重难关闯进了决赛,这让他们感到金牌距离自己是如此的接近。这批人还没有尝过奥运金牌的滋味,这一回是不会轻易放过难得的机会的。“这次我们要把握机会,”加索尔说。

  没人否认美国梦八的强大,但强大不意味着没有漏洞。有句俗话说一物降一物,看看半决赛美国梦八与阿根廷的第二节比赛,就可对此有进一步的认识。此节比赛,缺少了受伤的头号主将吉诺比利的阿根廷队反而打出了气势,以单节29比18的比分领先于对手。梦八失利的主要原因竟出现在阿根廷的替补阵容。可以说,西班牙队的吉诺比利、斯科拉、德尔菲诺、奥贝托和诺西奥尼等在NBA打球的人,对于美国梦八的球员来讲并不陌生,对于他们的优缺点都了如指掌,但问题就恰恰出在忽视了对方替补球员的功力,阿根廷的替补球员用他们惯用的阵地战,紧缩型的联防迫使美国队多次无功而返。如果不是在第三节及时调整战术,说不准梦八就会翻船。

  因此,在决赛开始前就下结论谁赢谁输是不科学的。再说了,没有中国队参加,男篮决赛的最后结果对我们而言就不那么重要了。就像足球世界杯比赛那样,没有中国足球队我们不也是看得如痴如醉。奥运男篮决赛之所以值得期待,是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精彩,是因为它能给我们提供一份精美大餐。这一点相信决赛的主角美国梦八球员能做到,西班牙球员也能做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