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巴西媒体热议巴西女排夺冠 历届的失败换回胜利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 徐涛)巴西女排在23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以3:1力克美国队,为巴西代表团夺得一枚分量十足的集体项目金牌。赛后巴西媒体纷纷对女排表示祝贺。

  《环球报》说,磨难结束了,在历届奥运会上多次经历失败后,巴西队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战胜美国队,获得了金牌。

  在进入决赛前,巴西队没有输过一局比赛,但夺金之路并非坦途,决赛对手美国队也曾先后淘汰强劲的意大利队和古巴队。

决赛第二局的失利考验了巴西队的心理素质,但女排姑娘们很快扭转了局面,表现出奥运会冠军所需的成熟心态。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也成为首位先后率领男队和女队摘得奥运会金牌的教练。他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带领巴西男排首夺冠军。

  《圣保罗州报》说,巴西女排一扫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失利的阴霾,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力克美国队,夺得冠军。这是巴西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们均获得铜牌。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的表现堪称完美。她们8战8胜,拿下24局比赛,仅在决赛中丢掉一局。

  《圣保罗报》的报道说,当天的女排金牌是巴西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对于这批女排队员而言,这枚金牌意味着她们已经从至少三次重大失利中重新建立了信心。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巴西队在半决赛中面对俄罗斯队错失7个赛点,未能晋级,随后在与古巴队的铜牌争夺战中再次失利,与奖牌无缘。在2006年世锦赛上,巴西队在决赛中再次负于俄罗斯队,获得一枚银牌。在2007年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决赛中,巴西队在家门口被古巴队抢走了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世界冠军俄罗斯队和上届奥运会冠军、东道主中国队等对手,巴西女排获得了全部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前甚至没有丢掉过一局比赛。

  《圣保罗报》还说,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对巴西具有特殊的意义。本届奥运会上,巴西队已经先后在女足决赛和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负于美国队,在以往的奥运会交锋中,巴西队也处于劣势。当天的胜利是巴西队首次在奥运会比赛的决赛中战胜美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