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北京奥运会山地车越野赛结束 德法选手笑到最后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  奥运会山地车越野赛今天在老山山地车赛场结束,法国和德国选手分获男女冠军。中国选手任成远和刘颖在女子比赛中分获第五名和第十二名,姬建华在男子比赛中名列第二十二名。

  女子比赛在上午举行,德国选手扎比内·施皮茨以1小时45分11秒的成绩夺冠,波兰选手马·沃什佐夫斯卡和俄罗斯选手伊·卡连季耶娃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法国选手朱·阿布萨隆下午在男子比赛中卫冕成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最后一枚自行车项目金牌。另一名法国选手克里斯托弗·佩罗和瑞士选手尼诺·舒尔特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国车手姬建华原本想冲进前二十名,但后程因为体力消耗过大未能如愿。他在赛后表示,这项欧美选手占据优势的项目中,中国选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观赛小知识·山地车

  山地车越野赛选择的路线通常是由高速度下山路段、爬山路段、乡间路段、砂石路段、森林路段和短暂的柏油路段组成的环形赛道。规则要求不论什么地面和气候条件,赛道100%能够骑行。

  运动员在规定的山路赛道上集体出发,最终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排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