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队憾败 斯洛伐克一支独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经过5天的较量,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落幕。本届奥运会,中国健儿冲金未果,未能收获一枚奖牌,而传统强队斯洛伐克队依然独霸一方,囊括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3枚枚金牌。

  中国选手冲击失败 四个项目无缘奖牌

  在以往比赛中,皮划艇激流回旋一直是弱势项目,虽然在近段时间,中国健儿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飞速提升,有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但到了正式大赛当中,选手还是因为心理,技术,经验等各方面问题,无缘奖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结果田勤和陈富彬仅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第11名,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未能进入半决赛。然而,最近的国际大赛中,中国健儿屡创佳绩,也让我们看到了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上夺牌甚至冲金的希望。

  年初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国际公开赛中,男子双人划艇的胡明海/舒俊榕战胜奥运会冠军,夺得金牌。在斯洛文尼亚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中,他们又拿到一枚银牌,这也是激流项目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另外,在女子方面,单人皮艇的李晶晶同样表现不俗,她先是在澳大利亚夺得铜牌,随后的斯洛文尼亚世界杯站上她又获得亚军,上升势头很猛。

  8月13日,男子双人划艇的比赛率先进行,胡明海/舒俊榕在预赛中发挥出色,以总成绩第三名跻身半决赛。然而,在次日的半决赛,因为大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两人在比赛中出现触门以及漏门的严重失误,结果一共被罚52秒,最终在参赛选手中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同样遭遇的还有参加女子单人皮艇的李晶晶和参加男子单人皮艇的丁富学,李晶晶是在杀入半决赛,因碰水门和漏划水门被罚54秒,最终无缘决赛。丁富学则是因为漏门被罚50秒,止步第二轮,未能进入半决赛。另外一名参加男子单人划艇的冯黎明,虽然有着超水平发挥,进入半决赛,但终因实力上的差距,最后名列第11位。

  斯洛伐克一支独秀 独自囊括3枚金牌

  斯洛伐克是皮划艇激流回旋上的传统强队,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他们便拿到两块金牌,本次北京奥运,众志成城的他们更是显示出其绝对的霸主实力,他们拿到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3枚枚金牌,好在德国人亚历山大•格林摘得了男子皮艇的金牌,才使得本次奥运会激流回旋项目没有成为斯洛伐克的国内比赛。而在上届获得两枚金牌的法国队,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失意者,他们在四个项目中都未能摘金,只能接受这空手而归的残酷现实。

  在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中,几乎没有任何悬念,斯洛伐克的孪生兄弟奥克匈纳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便获得了该项冠军,这次有备而来的他们轻松卫冕,这也让兄弟俩成为目前世界上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拿金牌最多的选手。

  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斯诺伐克夺得另一枚金牌的埃莱娜•卡莉斯卡,虽然今年已经36岁,但凭借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绝对的技战术能力,她也同样以比较大的优势卫冕拿到女子单人皮艇的金牌。

  斯诺伐克的第三枚金牌诞生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当中,传奇人物马尔季坎曾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金牌获得者,但在接下来的两届比赛中,他都输给了法国的托尼•埃斯坦盖而屈居亚军。然而本次北京奥运,法国人在半决赛中表现失常,无缘决赛,马尔季坎最终如愿以偿,再次加冕。(搜狐体育 曾珍)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