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吕鑫最后一跳失金摘银 中国队煮熟的冠军飞了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昨晚的最后一场跳水比赛,中国跳水队没有实现“八金大满贯”的目标。在男子10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周吕鑫最后一跳出现较大失误,把之前领先30多分的优势拱手让出,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凭借完美一跳获得了金牌。

  前5跳一直领先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火亮发挥出色,以549.95分排在第一位进入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落后17.75分位居次席。预赛排在第一的周吕鑫在最后一跳中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入水稍过,因此排在第三进入决赛。第一轮过后,周吕鑫排在首位,俄罗斯的加尔佩林排在第二,火亮暂列第三。一直到第三跳后,周吕鑫还以273.75分暂列第一,古巴选手奥利娃排在第二,火亮以258.30排列第三,米查姆排在第四。

  第五跳后,周吕鑫和火亮发挥基本正常,以总分第一和第四的名次进入最后一跳。

  最后一跳失误遭逆转

  比赛进入最关键的第六跳。周吕鑫采用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加抱膝),可是在入水前没能完全打开身体,导致入腿时的腿部弯曲,这一失误之跳只得到74.80分。米查姆稍后出场,他以完美的表现得到本场比赛的最高分112.10分。最后出场的火亮同样出现一些失误,只得到85.50分。

  火亮仅列第四

  最终,米查姆以537.95分勇夺冠军,令人不可思议地实现逆转。周吕鑫积以533.15分获得亚军,季军是俄罗斯老将加尔佩林,火亮名列第四。

  至此,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已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以7金1银3铜收官。虽然八金梦碎,但这已是历史最佳成绩。

  坦白

  周吕鑫:最后一跳我紧张了

  昨日22时25分走进赛后新闻发布厅,获得男子10米跳台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掩着嘴在偷笑,“我真的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运气,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而周吕鑫则坦言,最后一跳自己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导致发挥失常。

  周吕鑫:赛前其实没压力

  周吕鑫在第五跳之后已经领先对手30多分,最后一跳只需要拿到80分就可以稳获金牌。可是,他出现失误,只拿到了74.80分。米查姆最后一跳拿到112.10分,总分反超周吕鑫4.80分。痛失冠军的周吕鑫赛后说:“比赛起初我不紧张,所以我表现得不错。但是最后一跳我开始紧张了,所以变得很糟。我通过这次比赛吸取了经验,对我未来的人生肯定有帮助。其实,中国跳水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完成了任务,所以我在赛前没有什么压力。”

  周吕鑫随后的语气越来越低,“第六跳前,我也没太关注分数,我只是觉得自己有夺冠的机会。当时可能是太想把动作跳好了,因此才在技术上出现失误。那时我真的想拼一把,可惜还是差了一点点,可能是运气不太好吧。其实,我之前的心态也一直不错,可是到了台上的动作还是有了变化。练了这么久,就差这么一点点,当然感到遗憾了,毕竟付出了这么多。”

  火亮:米查姆当之无愧

  获得第四名的中国选手火亮赛后说:“我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6个动作都欠缺那么一点。我觉得主要还是状态没有调动起来,尤其是在起跳和压水花上还有问题。我在三四天前就知道自己顶替林跃参加比赛,我也知道对手的实力很强大。比赛中没有表现出状态,确实很遗憾。米查姆最后一跳的发挥真的不错,冠军应该属于他。”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