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从1984到2008年 美国女排两次银牌均拜郎平所赐

  历史总有一些惊人的巧合在发生——美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两块银牌,一块是1984年,一块是2008年,而这两块银牌,均拜“铁榔头”郎平所赐。只是那次,她们痛恨郎平,而这次她们感谢郎平。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尽管美国女排以1:3不敌巴西队,但四年的时间,郎平将跌入最低谷的她们带上了领奖台!

  郎平再现神奇

  在接连战胜了古巴和中国等强敌之后,美国女排挺进了决赛,这让很多人都大跌眼镜。

昨天的首都体育馆,仍然是座无虚席,尽管中国队已经无缘决赛,仍有很多球迷特意赶过来为郎平加油,他们都知道,当年郎平接下美国队时,真可谓是一堆烂摊子。然而,昨天出现在决赛场上的美国队,尽管面对的是如今世界上实力最强、男子化打法最成功的巴西女排,她们仍然打得非常漂亮,郎平在场边的指导,也帮助美国队扳回一局。尽管只是一局,但对于号称要所有比赛都打对手3:0的巴西队来说,美国队已经做得非常成功。

  作为球员时,郎平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和中国女排一起击败了美国队夺冠,但那届奥运会,也是美国队到达了顶峰,拿到了银牌;作为教练,郎平又率领着被美国排协称为“要什么没什么”的美国女排,完成了绝地反击。当年执教中国队,也是郎平率领当时处于最低谷的中国女排拿到了奥运会亚军,帮助中国队走出低谷,很多排坛名帅都不得不承认:“做球员,郎平是世界最优秀,做教练,郎平也依然神奇!”

  不会执教中国队

  赛后郎平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而面对蜂拥而至的中国记者,郎平说:“谢谢大家的职业精神,也谢谢球迷对我的支持。”而在被问及是否考虑执教中国队时,她说暂时不会考虑。

  郎平执教美国队初期,和队员们的关系并不融洽,但几年下来,队员们却逐渐把她当成了朋友,这次,她又帮美国队重新抵达了历史最高点。美国队队长博格表示,很难用一句话来概括她们和郎平的关系,“4年前她来到队里,一直是我们的领导者,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银牌,她是我们队的领导核心。”

  作为中国人喜欢的女排符号性人物,郎平昨天也表示了对国人的感谢:“3年半的时间,我带队打了很多比赛,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在美国人的兴奋中,郎平却冷静地表示:“我只是很享受这一刻。但从明天开始,我就休假了,我会做个好母亲,我也感谢她今天来支持我。”

  由于中国队没能卫冕,有记者试着问她是否考虑到中国队执教,她马上予以了否认:“我没这么想。中国队拿到铜牌,其实很不易,因为主场作战,大家实力又那么接近,情绪上很容易波动,我很理解中国队。”特派记者 陈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