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马修曾经拿过蹦床世界冠军 学习过汉语大学课程

  “大家好,我叫马修,我今年20岁,我是跳水运动员,谢谢大家!”在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修字正腔圆地用汉语向大家问候,惊得发布厅的中国记者半晌才想起鼓掌。

  今年20岁的马修,在昆士兰大学专门选修过汉语。

“我每天学5个小时,一个星期学5天,一共学了两个星期。但因为用得不太多,所以说得不太好……”马修这样介绍。那他为什么要这样“突击”学汉语呢?原来,他当初练跳水的教练,就是原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来自中国的王同祥。

  马修原来是练蹦床的,而且在13岁那年获得过当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蹦床冠军。当初他进跳水池,是为了在1米板上面练蹦床的空翻动作。没想到,练的那一幕正好被当时的跳水总教练王同祥看到了。“你是块练跳水的好材料!以后跟我练跳水吧!”王同祥当场就和马修说。

  在王同祥的调教下,马修进步神速,不过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痛苦。2003年,他因练跳水,第五腰椎发生应力性骨折,2006年,又因为在训练中头撞在跳台上而受伤。但马修一直没有放弃。“我的座右铭是‘毅力———一直坚持下去’!”他这样告诉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前,马修一直坚持每天5个小时的训练。“我既然练了跳水,我就要实现我的梦想———奥运会金牌!”

  如今,美梦成真。马修直到最后一刻才相信自己获得了冠军。“真是不可思议,我到最后一轮前还落后30多分,我只能不断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不能放弃!终于,我得到了回报!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夜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