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山地车赛

守望14年36岁终夺冠 施皮茨:赛道为我量身定做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孔敏妮) 昨天,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落下帷幕。36岁的德国选手扎比内·施皮茨以1小时45分11秒的成绩获得了上午的女子赛冠军,为德国队取得了该国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这位雅典奥运会季军的领先地位贯穿整场比赛,六圈的赛程始终处于第一。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结束了艰难的山地路段之后,施皮茨已领先第二名选手一分多钟。稳操胜券的她干脆在最后三十米放慢了速度,一边骑行一边举手向观众致意。

当她准备冲刺的时候,身后并没有任何选手的身影。极度兴奋的施皮茨在终点线前停了下来,高举着车子走过终点线(见右图),这一刻,她期待了14年。

  施皮茨22岁才开始山地自行车项目训练,这个冠军对她来说来得有点晚。年龄对很多运动员都格外重要,但施皮茨认为心态更重要一些,“如果一名运动员开始得早,他们就会厌倦这项运动,这是一个心态问题。山地自行车是一项辛苦的运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不觉得有多辛苦了。”自信的施皮茨赛后表示“这条赛道感觉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对于世界自行车运动近一段时期不时爆出兴奋剂丑闻,施皮茨很不以为然。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站在领奖台上,我真的很想举个标语,上面写着‘没有兴奋剂,一样可能’。”

  上周四的大雨使得女子越野赛决赛推迟进行,在上周六的决赛中,部分赛段依然泥泞不堪,进一步增加了选手比赛的难度。由于今年赛道难度增加,昨天的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决赛中,选手们除要面对高温、泥浆等极为艰难的条件,还要走过陡峭并布满石块的路段。比赛过程中,许多选手摔下自行车,30名女子决赛选手中12人未完成比赛,余下选手很多都表示自己差点不能到达终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