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黄河”浪涌“茉莉花”开 花泳姑娘表演很精妙

上图:花泳姑娘精妙表演。

  气势磅礴的《黄河》,辅以委婉柔和的《茉莉花》,两段耳熟能详的音乐融汇一处,中国花游队向世界奉献了一段精彩的表演。在今天下午结束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48.750的高分,最终以97.334分获得了季军,这也是中国花游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奖牌,也成为第6个在奥运会花游赛中获得奖牌的国家。

  从技术自选的《剑魂》,到自由自选的《黄河》,中国队秘密训练了一年多、从未展示过的这两套动作中,均以中国文化为主线。
“我们选用了《黄河》和《茉莉花》的曲调混编而成,我希望能表达出一个漂亮的中国、美丽的中国。”井村雅代解释。这套以中国龙为主题的动作,最终征服了苛刻的裁判,5位技术裁判和5位艺术裁判中,共有5人打出了9.8的高分。

  花游无敌之师俄罗斯队以99.500的高分无可争议地获得了冠军,而亚军则是西班牙队。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则出现了选手脚踩池底的犯规动作而被扣分,最终仅名列第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