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昨日苦涩换来今日美丽 花游队姑娘定格在水立方

  当花游队的姑娘在“水立方”美丽绽放的时候,她们惊人的美让人惊叹不已,她们美得似乎如画中人,定格在“水立方”。

  但是为了今天的美丽,姑娘们却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艰苦的日子。

  那是2004年的一个夏夜。

  花游队的姑娘们从下午起就开始忙活,他们晚上要利用游泳队不练的时间抢占场地进行一次测试。为了让测试更贴近比赛,教练要求姑娘们带妆进行测试。

  每次比赛,花游姑娘们精美的妆容,高贵的发型都让人艳羡不已。可是,对于她们来说化妆却是折磨,先是弄头发,教练汪洁人瘦瘦的,手劲却大,使劲把队员的头发向上梳,梳得队员龇牙咧嘴。不是汪洁心狠,是没办法。花游比赛是高雅的项目,如果头发在水里泡开了或者掉下一绺,都可能影响艺术得分。头发紧紧固定住了,再抹上一层叫果冻粉的发胶,紧紧地绷住头发。这时,感觉队员的个子都被拔高了。可是,地上掉的头发也着实让人心疼。据说,卸妆时头发掉的更多,很多人都是含着眼泪卸妆的。

  头发弄完了,下一步是化妆。花游那时在中国是冷门项目,没有什么高级化妆品的赞助,姑娘们收入不多,也只能挑质量一般的便宜货。不过在大家的巧手装扮下,即使廉价的化妆品也打造出了傲人的“美人鱼”。

  第一遍测试,效果非常好,岸边请来的裁判都鼓起掌来。这时,却有裁判发现好多队员出现了重重的黑眼圈,跟国宝熊猫一样,大家全笑了。队员们委屈了,“教练,我们这睫毛膏附近市场买的,才几块钱,能不掉色吗?”

  原来,队里只有一套特别好的超级防水化妆品,但是因为价格昂贵,所以平时的测验,大家都不舍得用。

  这只是花游队过去艰苦生活的一个剪影,还有个故事也让人觉得又酸又甜。由于训练场地不够,美人鱼们经常要到跳水馆训练,上面的跳台跳板老是碍着视线,做动作时非常不舒服,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天长日久,姑娘们对跳台也就视而不见了。

  结果在一次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主办方居然把出发台设在了跳台下面,很多队不习惯,只有中国队平时经过这样的“训练”,所以不仅没受影响,反而发挥得更加出色。

  张晓欢说,她们永远是训练局几支队伍中出来最早的,回去最晚的,早上7点进馆训练,晚上9点出场馆,中间只休息一个小时。

  现在,花游队的训练条件已大大改善,游泳中心在游泳馆搭了一个出发台,她们即便没有水池训练,也可以放心大胆地做陆上动作,她们也有了更好的化妆品,有了不会掉色的防水睫毛膏,但是谁能忘记,那支让她们变成“熊猫眼”的睫毛膏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