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获铜牌 教练百感交集陈忠和三度落泪

  中国女排23日中午在首都体育馆以3:1击败曾经在小组赛阶段战胜过自己的古巴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铜牌。

  经历过小组赛的两连负和半决赛对巴西队的惨败之后,这场胜利对于卫冕冠军中国队显得异常珍贵。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和队长冯坤拥抱在一起长达5秒钟。陈忠和难抑激动,痛哭不已。冯坤、杨昊等许多队员也洒下了百感交集的热泪。

  ■早报记者张志凌殷鹏北京报道

  第1哭

  走到今天太难了

  与半决赛与巴西队之战相反,昨天的比赛队员打得相当轻松,发挥出色。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禁不住失声痛哭:“今天的比赛太难了,队员伤病太多”。他表示,“我觉得昨天非常不容易。虽然我的目标没有实现,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决赛,但是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个成绩,我觉得作为教练来说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

  第2哭

  铜牌也是血染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陈忠和眼圈发红,谈到这一次奥运之旅,他显得有些激动,并对老队员的坚持表示了感谢。

  对此陈忠和解释说:“感触非常多,刚打完的时候我一时控制不住,甚至说比雅典时眼泪还流得多。很难想象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情,这届奥运会更不容易,因为预赛遇到了很多挫折,比赛过程起伏太大。我的梦想当然是在北京夺金,任务是进入前三。铜牌也非常不易,昨天开会时杨昊说‘希望大家豁得出去’。我告诉队员忘掉前天、昨天,立足今天,铜牌仍然很重要。主任也说‘铜牌也是血淋淋的铜牌’。”说到这里,陈忠和再次忍不住流下眼泪。

  第3哭

  年轻队员实力很强

  “这几年走过来非常艰难,年轻的还很小,很短时间内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她们没有打过任何大赛,关键时刻不能承受压力,老队员伤病又那么多,每堂课都要冰敷两三次。”说这些的时候,陈忠和泪水不住地流下。

  他认为女排年轻队员的实力依旧很强:“年轻选手实力、条件都不错,要通过努力,做些努力,付出很多,女排还是强队,不过要解决的东西还非常多。”谈到自己的前景,陈忠和表示:“我任期已经结束,未来我还没考虑,由中心来决定,我最想做的就是休息一下,好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