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四川花游姐妹团体赛摘铜 创造中国历史最佳成绩

  昨天下午,在一曲清新的《茉莉花》的伴奏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凭借一套编排新颖的《黄河》,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获得了48.750分的高分,并且最终以总分97.334分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铜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在花样游泳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在中国队当中,蒋文文、蒋婷婷以及王娜都是来自四川的选手。今日,川将吕远洋将参加艺术体操集体全能的决赛。不管她成绩如何,四川籍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4金1银2铜的成绩堪称优异。

  冲击双人奖牌失利的结果没有让蒋氏姐妹灰心,也没有让中国队气馁,她们继续向着团体奖牌发起冲击。在前天的技术自选决赛中,在具有浓厚中国古典风格的音乐伴奏声中,中国姑娘们凭借一套带有浓郁中国武术色彩的《剑魂》表演,赢得了全场喝彩和裁判的高分。中国队排在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后面,名列第3位。

  而在昨天的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队选用的音乐是中央音乐学院特意为她们编排的,高潮部分表现了黄河的汹涌澎湃,抒情部分表现了茉莉花的柔美。

  入水后的一个托举非常高也完成得非常漂亮,有两个队员是翻腾下水的,之后的一串芭蕾也完成得很同步,队形变化也是非常快,又是一个两次单人托举动作,完成非常轻巧,8位姑娘的腿部上升和旋转动作也是非常漂亮,这一套让中国队取得了48.750分的好成绩。最终中国队以总分97.334分排在俄罗斯和西班牙之后,历史性地获得奥运会铜牌。

  蒋氏姐妹:奖牌告慰乡亲

  在冲击双人奖牌失利后,蒋氏姐妹流下了遗憾的泪水。而在昨天突破历史后,姐妹俩再一次落泪了,不过这次却是喜悦的泪水。“感谢教练、感谢观众、感谢裁判、感谢记者、感谢大家……”在混采区,花游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不停地说着感谢,眼里还噙着泪花。队员们在混采区与早早等候在此的教练们争相拥抱,这一刻,姑娘们虽然流着泪,但却依然美丽。“今天我们发挥得特别好,真的。要谢谢大家!”蒋婷婷很满意全队的发挥。双人比赛中,两姐妹遗憾地无缘奖牌,昨天的集体项目,她们也是憋着一口气:“今天能在集体项目获得奖牌,我们都非常激动和开心。”这对四川姐妹也特别提到了家乡受灾的父老乡亲。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这给紧张备战中的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当时教练和队友都在安慰我们,是她们帮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姐妹俩表示,“我们希望用这枚奖牌告慰在地震中遇难的父老乡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