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巨龙游黄河茉莉水中开 花游首得牌三川妹闪泪花

  壮美黄河浪花上飘着清香的茉莉花,中国花样游泳的姑娘们在双臂和脚尖的交替之间,用时而雄壮,时而柔美的节奏,交织出一幅如梦如幻的画卷。精彩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裁判和观众,最终中国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首次在奥运会花样游泳决赛中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这群为中国花游创造历史的中国姑娘中,有三名四川妹子的名字:蒋文文、蒋婷婷、王娜。

  巨龙游黄河茉莉水中开

  昨天,中国队的八位姑娘穿着鲜艳的中国红、金巨龙泳衣上场。惊艳的亮相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了欢呼声。

  入水后,伴随由钢琴伴奏的《黄河》交响曲雄壮的音符响起,八位姑娘先是演绎了一连串水位与同步都非常出色的腿部动作,随后,高度很高的托举动作更是为整套动作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姑娘们还一字排开在水中用手臂模拟黄河的波涛配合着动作的主题。随着姑娘们胸前红色巨龙在水面和水下来回翻腾,就像是一条巨龙在滚滚黄河之中游走。

  之后,音乐开始减弱,中国民歌《茉莉花》那悠远甜美的声音慢慢响起。7名姑娘在水下围成了一朵形似茉莉花状的花瓣,并由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将顾贝贝做为“花蕊”跃出水面,这一托举感染了所有观众,水立方立刻响起一片掌声与欢呼声。

  “姐妹花”奖牌梦圆了

  三天前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蒋文文和蒋婷婷姐妹俩因为结束动作时的失误,与奖牌擦肩而过,排名第四。那时,妹妹蒋婷婷哭得很伤心,而一旁的姐姐蒋文文鼓劲说,没关系,我们还有团体比赛呢。

  昨天,这对“姐妹花”笑了,笑得很甜,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我们一直憋着一口气,今天能在集体项目上获得奖牌,真的太开心了。”拉着姐姐的手,蒋婷婷有说不完的话。

  而对于这块来之不易的奥运奖牌,两位21岁的四川姑娘打算把它带到地震灾区,让家乡人民好好看看,“大地震的时候,我们刚好在备战,真的很难过,希望这枚奖牌能告慰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父老乡亲。”

  与此同时,在四川阆中古城书院街一幢居民楼内电视机前看王娜比赛的亲友们也是异常高兴。

  从1990年就开始练习花游的王娜热泪盈眶地告诉记者:“因为我们等待这一时刻等得特别长。我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当时我们是第6,这次是第3。”

  请日本教练吃饭旅游

  这是中国姑娘们历史性地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一枚铜牌,不仅是对姑娘们优异表现的奖赏,也是对日本主帅、素有花游“教母”之称的井村雅代执教中国队近两年来最大的肯定。尽管击败的是自己祖国的队伍,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井村雅代也非常开心。她说,带领中国队取得奥运奖牌一直是她的目标,而不是“惊喜”。她对姑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她说,“我今天非常高兴,我为她们感到骄傲。我们姑娘们表现得很好,我很满意。我做了一个很了不起的工作。”

  由于奖牌到手,意味着去留的问题也被摆上台面,关于井村是否继续执教的问题,队长张晓欢说:“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刚刚比赛结束,刚才还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奥运会以后,我们的队伍就要解散,我们就要回到各个地方队。我们队员都非常舍不得井村教练走。奥运会过后,井村教练说她要请我们吃饭,我们也要请井村教练吃饭。我们会集体出去旅游,好好玩上一段时间。”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