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北京奥运足球赛精彩绝伦 拼音版“A到Z”也好玩

  A:阿根廷:卫冕夺冠,众望所归。

  B:巴西:巴西男足星光灿烂,但在半决赛中负于阿根廷;玛塔领衔的巴西女足决赛中不敌美国队,重蹈上届覆辙。

  C:裁判:裁判永远是绿茵场上的话题之一,季军争夺战中小罗被判假摔经慢镜回放其实明显是对方犯规。

  D:德国:德国女足独缺奥运金牌,半决赛负于巴西队,令这一遗憾延续。

  E:愕然:中国国奥对阵比利时队的生死战中,国奥在两球告负之余还有脚踹肘击的恶劣演出,令人愕然。

  F:非洲: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喀麦隆三支男足进入八强,令亚洲诸强汗颜。

  G:观众:北京奥运会足球观众总人数达到200万,创历届之最。

  H:红黄牌:北京奥运男足比赛中红黄牌满天飞,其中16日四场四强争夺战就出现了3张红牌和24张黄牌。

  J:捷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点评中国足球说,中国不能指望从国外聘请来一个教练就能创造奇迹。

  K:克里斯蒂安妮(巴西):雅典奥运会的最佳女足射手,北京奥运会蝉联了这一称号。

  L:老将:北京奥运会上的老将中,除了里克尔梅之外,并无太多亮点。

  M:梅西:赛前不顾俱乐部阻挠,执意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

  N:鸟巢:男足决赛在“鸟巢”举行,这也是“鸟巢”落成之后进行的首场足球赛。

  O:哦:巴西队与阿根廷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全场约5万观众面对双方的精彩表演不时发出“哦!”的呼喊,惊叹原来足球可以踢得如此美妙。

  P:普林茨:作为女子足坛最出色的选手,普林茨独缺奥运会的金牌。

  Q:青少年:布拉特认为,诸如阿根廷、尼日利亚这样的球队在近年来的各级青少年比赛中取得佳绩,是他们成人球队能雄踞足坛的主要原因。

  R:日本女足:四强争夺战中,日本队给中国姑娘上了一课。

  S:射手:意大利队的罗西以4粒入球成为最佳男射手,巴西队的克里斯蒂安妮以5粒入球成为最佳女射手。

  T:突破:中国国奥队在本届赛事中由董方卓攻入一球,权且算作中国男足在世界大赛上的突破吧!

  V:胜利:借用字母代表的胜利之意,记录下北京奥运会的男足金牌——阿根廷队和女足金牌——美国队。

  W:问责:中国足球的糟糕表现引发媒体诘问:中国足坛何时出现问责制?

  X:谢亚龙,下课!从工体到鸟巢,场上比赛越精彩,观众席上数万球迷的高呼越响亮。

  Y:雨:女足美国队和加拿大队15日在上海的比赛,因雷雨中断100分钟,随后又进行加时赛,一场比赛耗时4小时。

  Z:赞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比赛表示满意,同时对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