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吕鑫最后一跳痛失金牌 家乡人民仍感到很骄傲

  本报讯  当周吕鑫最后一跳的分数出现在屏幕上时,周吕鑫父亲哭了:“最后一跳发挥不好,到手的金牌丢了。”虽然最终只拿到了银牌,但这仍实现了芜湖在奥运会历史上银牌零的突破。

  昨晚上7点半,周吕鑫叔叔的酒店成了欢乐的海洋,周吕鑫的家人,亲友团,许多认识和不认识的芜湖市民,走进酒店为周吕鑫呐喊助威。

  昨晚对于每一个芜湖人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因为芜湖籍跳水运动员周吕鑫将代表祖国在北京奥运会跳水赛场上与各国跳水高手一决高下。作为周吕鑫的家人在这一时刻更是骄傲与自豪。

  当晚8点10分,第29届奥运会男子跳水10米台决赛正式开始。周吕鑫在决赛中第10个出场,在首个动作中,他的表演就令全场陷入疯狂。周吕鑫前5跳排名第一,周吕鑫的比分和其他选手的差距逐渐拉大。第6跳后,周吕鑫的家人全都惊呆了,他们知道,金牌可能丢失,但现场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呐喊声响成一片。

  当最终结果出来后,周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时地擦着泪水:“孩子尽力了,好在他还年轻,还有机会,我们盼望着周吕鑫获得更好成绩的那一天。”

  虽然是银牌,但已经并不重要了,周吕鑫最后一跳仍然为江城人带来了欢乐。当晚的芜湖开发区上空响起了雷鸣般的礼炮声,礼花在天空中闪亮,昨晚的芜湖因周吕鑫而璀璨,江城人为拥有周吕鑫这样优秀的运动员而自豪。

  (尚磊 本报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