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十米跳台最后一跳失乾坤 男子10米跳台金牌旁落

  最后一跳之前,中国跳水队距离囊括本届奥运会8枚跳水金牌的目标是如此的接近,但随着周吕鑫的失误和米查姆得到不可思议的高分,男子10米跳台金牌最终旁落。

  周吕鑫和火亮被誉为男子10米跳台的双保险。在半决赛中,火亮以绝对优势高居榜首,周吕鑫名列第三。

决赛中,所有跳水队的队员都来到了水立方,他们想见证中国队包揽全部跳水金牌的历史一刻。

  不久前和林跃搭档摘得双人10米跳台金牌的火亮,表现得有些紧张,前五跳过后仅列在第四位。而周吕鑫表现正常,他动作舒展、水花控制得不错,在最后一跳前,他领先对手30多分,金牌已经伸手可及。只要他正常发挥,没有人是他的对手。领队周继红也在一边攥紧了拳头。

  周吕鑫的最后一个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怎么还不打开?在距离水面只有不足3米的时候,周吕鑫依然保持着抱膝的动作。腿部明显弯曲,水花四溅。如果裁判认定这是一个重大失误,甚至可能打出低于5分的分数。4年前,雅典奥运会王克楠不可思议地跌落水面的那一幕在脑海中浮现。过了很久,才见到周吕鑫慢慢爬出泳池。74.80分,最终排名怎样要看别人的脸色了。

  此时,年仅20岁的澳大利亚小将马修·米查姆突然杀出。完美的起跳、完美的空中姿态、完美的入水。112.10分!这是整场比赛的最高得分。米查姆蹲在泳池边,手捂着双眼,他简直不能相信这个奇迹。在还有选手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他已经成功地超越了周吕鑫,以总分537.95分将金牌揣进兜里。

  最后出场的火亮和米查姆的动作完全相同,但他在入水时出现了失误,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周吕鑫以533.15分获得银牌。

  中国跳水梦之队似乎总和完美无缘。当跳水项目还只有4枚金牌时,1992年谭良德在男子三米板不敌美国的马克·伦奇;1996年肖海亮负于俄罗斯沙皇萨乌丁。两次离包揽只差一步。悉尼奥运会,跳水增设了双人项目,可两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最好成绩也仅为6金。而在具备天时地利的北京,却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